“棋圣”聂卫平:中国梦最好的助推器就是围棋

“棋圣”聂卫平:中国梦最好的助推器就是围棋
2018年01月08日 16:22 新浪综合
棋圣聂卫平 棋圣聂卫平

  文章来源:声音贵阳

  1月6日,“棋圣”聂卫平来到贵阳孔学堂明伦堂举行围棋文化讲座,与贵阳的围棋爱好者一起探讨中国围棋的发展历程与围棋文化。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聂卫平风趣幽默的话语引起了全场不断的欢笑与掌声。他用独特的“聂氏幽默”谈幼年的故事,谈围棋,谈一战成名的中日擂台赛,谈自己和癌症抗争以及中国梦。整场讲座,聂卫平与观众之间进行了多次精彩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针对阿尔法狗的升级版“大师”在网络对弈平台上对人类顶尖职业棋手破竹六十连胜,升级版的人工智能展现了比战胜李世石时更强大的统治力,聂卫平认为人工智能进入围棋并不是一件坏事,人工智能进入围棋,对围棋发展是一个好事情,对围棋的提高是起了帮助的作用,我希望让人工智能进入对人类有益的各个领域,造福于人。

  此外,聂卫平认为围棋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运动,学习围棋可以涉猎广阔的知识领域,一个人围棋下得好大局观就会好,可以将围棋思维灵活的运用到各类领域当中,生活、学习、工作都会受益。他说,中国围棋的发展,我认为就是普及再普及,要从娃娃抓起,我希望全中国的娃娃都学围棋,都能普及围棋,因为围棋可以提高开发他们的智力,提高他们的精神文明素质,对将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国家的富强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说我们中国梦最好的助推器就是围棋,中国应该大力普及围棋。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