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棋院举办2018年全世界第一场围棋比赛

新西兰棋院举办2018年全世界第一场围棋比赛
2018年01月01日 09:30 新浪综合
2018年最早的两位围棋冠亚军 2018年最早的两位围棋冠亚军

  据公众号疯果新西兰报道。

  为弘扬中国文化,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点,新西兰“驴购网”杯喜迎2018年全球第一场围棋赛在位于奥克兰市的“和真”木业公司点燃战火,十余位棋手捉对鏖战,争夺2018年全球第一个围棋赛冠军。

  新西兰棋院院长李凯旋先生介绍,本次比赛是由新西兰“驴购网”公司独家赞助,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预赛,于2017年12月31日举行,采用双循环淘汰赛,一共比赛5轮,决出胜者组第一名和败者组第一名,进入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于新西兰时间2018年1月1日上午10点举行(北京时间1月1日早上5点)。

  比赛采用新西兰围棋规则,黑方贴3.5子,计时规则为每方20分钟自由支配时间,每走一手棋加20秒。

  新西兰有长白云之乡的美誉,位于大洋洲,太平洋西南部,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坐标在南纬34°~47°、东经162°~174°之间。新西兰在世界时区划分中属于东12时区,新西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夏时制期间,新西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5个小时。新西兰是全世界最早进入2018年的国家。因此,新西兰棋院在2018年1月1日举办的“驴购网”杯喜迎2018年全世界第一场围棋赛,可谓名至实归。

  经五轮激烈比赛,杨朔晨以屡战屡胜的佳绩勇夺胜者组第一名,周巨华为败者组第一名,两位棋手携手进入决赛。

  2018年1月1日上午10点,决赛在新西兰棋院举行。棋院对比赛实况进行大盘讲解,实战棋谱在弈客围棋、腾讯、新浪网直播。

  新西兰驴购网(https://www.nzlvgou.com/)赞助本次“2018年全世界第一场围棋比赛”。驴购网是新西兰本土的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一站式购物平台,与多家新西兰本土旅行社合作,提供旅游景点的预定服务。凡是在驴购网购买旅行产品的客户,还将获赠电子钱包充值,可以用于消费新西兰的保健营养品。驴购网与当地保健、护肤品牌领导者强强联手,将新西兰最富盛名的营养、保健、护肤品带给中国、乃至全球的华人朋友们。

  抽签,运气决定一切。

  深情对视,微笑厮杀

  古朴、宽大、厚实的原木案台上,几局棋,几个人,几杯水,表面风平浪静,心里惊涛骇浪。

  黑衣、黑子、黑杯 VS 白衣、白子、白杯

  你们两位是不是事先商量过?

  表情轻松,是不是局面不错?

  三位“沉思者”,一起沉思

  观棋不语,紧紧捂嘴。

  为本次比赛提供场地的是新西兰和真木业公司。图片中站立的黄衣者为和真木业公司总经理周万新先生。他跑前跑后,为参赛棋手端茶倒水。

  部分参赛棋手合影,前排红衣者为新西兰棋院院长李凯旋先生。

  摄影:周帅先生,玫瑰花园(ROSE GARDEN)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笑在最后的两位:李朔晨(中)、周巨华(左)

  右一黑衣者是本次比赛的赞助商“驴购网”公司总经理吴旭奇先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