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杯象棋赛落幕 东道主翔安队四年三度夺冠

厦门翔安杯象棋赛落幕 东道主翔安队四年三度夺冠
2017年12月30日 14:52 新浪体育
翔安队夺冠 翔安队夺冠

  2017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于12月29日在美丽的渔村—厦门市翔安区大嶝金门湾酒店落幕。最终,由郑一泓、林文汉、陈岳洋组成的东道主厦门翔安队摘得冠军,这也是翔安杯办赛四届来翔安队夺得的第三冠。由党斐率领的河南荥阳队获亚军,中国香港队获季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美、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等各国棋会的10支国外代表队和象棋策源地荥阳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及东道主翔安队参加了本次角逐,其中包括美国棋王牟海勤特级大师,台湾地区棋王吴贵临特级大师;以及福建唯一象棋特级大师、翔安本土棋手郑一泓,盲棋吉尼斯纪录创造者党斐大师等。

  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会长何成坚,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世界冠军许银川、郑惟桐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大赛。

  邀请赛期间还举行了象棋文化展、世界冠军车轮战和翔安区少年儿童象棋锦标赛等活动,世界冠军许银川、郑惟桐特级大师与优胜选手进行车轮战表演,分别是郑惟桐与32名翔安象棋爱好者进行车轮战表演赛。

  本次比赛是由厦门市体育局、福建省象棋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厦门市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

签到墙签到墙
开幕式嘉宾开幕式嘉宾
许银川特级大师车轮赛表演许银川特级大师车轮赛表演
郑惟桐特级大师车轮赛表演郑惟桐特级大师车轮赛表演
翔安区少儿锦标赛颁奖翔安区少儿锦标赛颁奖
加拿大棋手一脸严肃加拿大棋手一脸严肃
泰国非华裔棋手萌萌哒泰国非华裔棋手萌萌哒
新加坡棋手抱头冥想新加坡棋手抱头冥想
象棋文化展象棋文化展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泰国象棋总会、北美象棋联合会分获第四到六名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泰国象棋总会、北美象棋联合会分获第四到六名
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河南楚河汉界天伦俱乐部斩获银牌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河南楚河汉界天伦俱乐部斩获银牌
东道主厦门翔安队笑到最后东道主厦门翔安队笑到最后
全家福全家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