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快棋锦标赛 居文君雷挺婕包揽女子冠亚军

国象世界快棋锦标赛 居文君雷挺婕包揽女子冠亚军
2017年12月30日 12:54 新浪综合
居文君 居文君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在12月29日凌晨结束2017国际象棋世界快棋锦标赛上传来喜报,中国姑娘大放异彩,居文君和雷挺婕包揽了本届快棋世锦赛的女子冠亚军。

  居文君在本届比赛中高开高走,在第一个比赛日中便5战全胜,为后来的夺冠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在第二个比赛日中4和1胜,前进的步伐慢了下来。在最后一天的战斗中,她审时度势,在与主要竞争对手差距渐渐拉大的时候,取得了2胜3和的成绩,这样,她以总分11.5的成绩技压群芳,稳稳将冠军连同8万美元的奖金收在账下。

  雷挺婕只是在第一天输给居文君一盘,随后就跃马扬鞭一路向前。在最后一天的战斗中,她奇迹般的3胜2和,紧随居文君之后,以15战积11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同时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

  公开组的竞争特别激烈。卡尔森在最后一天的前几轮摆脱了输棋的阴影,全力抢分,一度又回到第一名的位置。但印度棋手阿南德同样发挥神勇,凭借在倒数第二轮时战胜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又将卡尔森挤下第一的宝座。而格里修克在最后一轮中迅速调整了状态,又掀翻了势头正盛的卡尔森,这样,印度老棋王阿南德笑到最后,以11.5分的成绩成功登顶。卡尔森最后积10分,比较小分,最终获得第5名。

  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和涅波姆尼亚奇排在第2和第3位。

  中国棋手卜祥志凭借深厚功底和敏锐的判断,最终以15战5胜10和的不败战绩获得第4名。王皓同样有出色发挥,可惜在最后一轮中输给涅波,最终落到第11的位置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