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伟业杯次日杀手出位 孙逸阳八连胜剑指冠军

2017年12月17日14:18 新浪综合
孙逸阳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7年第二届“磐安伟业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国内首家象棋特色酒店浙江磐安伟业大酒店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最终江苏全国团体冠军成员、95后的孙逸阳杀手出位、大爆发,拿下一波惊人的八连胜,以两个比赛日八战全捷积16分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领先优势已经超过了一个胜场,剑指冠军。“江湖军长”张申宏悄然杀上,积13分成为离孙逸阳最近选手,两人最后一个比赛日势必火拼。棋王于幼华也打了上来,与多人同为12分,女将陈青婷、黄蕾蕾发挥不俗,两日后已净赚二局,“象棋小仙女”唐思楠状态回勇,单日四场3胜1负有起色。

  赛事本日展开本届比赛第二日第5-8轮的关键战役,在首日的四轮之中,素有“象棋小鲜肉”之称的97年新星赵殿宇与快刀手“怪杰”陈富杰,以及95年出生的苏军团体桂冠成员孙逸阳都拿下了四战全胜,成为开场的三个火枪手,先声夺人。

  今日一上来,孙逸阳就与陈富杰先行PK,赵殿宇迎战一位业余棋手湖北的艾光智,按理这是赵殿宇抢分的好机会,可惜的是,他没有抓住这个宝贵良机,被对方顶成了和棋。反是孙陈的强强对话分出了高下,孙逸阳仙人指路开阵,陈富杰应以对挺卒,布局双方较量散手,看上去相当平稳。不过平静的外表下,掩埋着一声雷,孙逸阳突然发力,左侧一炮轰边卒出击,右马强跃骑河要位,陈富杰形势被动,兑换双车后,马炮棋遭红多兵击败。

  是此,孙逸阳前五轮获得全胜,首次在积分榜上单骑领军,接下来,他又后手取胜业余棋坛名头响亮的“江湖师长”刘宗泽,夺取一番六连胜,赵殿宇当下打起精神,执红棋杀败赵子雨大师,保持积分不被拉开。孙赵二人差1分,一场激烈对决必须打响。

  第七轮,孙逸阳先手与赵殿宇狭路相逢,由于积分领先,红方采取了飞相阵势,意欲稳步进步,黑棋对以左侧的士角炮,冷门应付。布局两边就斗智斗勇,迅速的形成陌生盘面,较量来各自功力。进入中局,孙逸阳于长兑车可能不变作和下硬行变动,冲起中兵求战,赵殿宇也是好杀派,二人由是启动对攻。

  只看盘上,红方跃马出境,生踏黑方中卒,黑棋也不是好惹的,横车扫荡兵林,7路卒应声渡河,双方互不相让,棋局里硝烟弥漫,难判哪方优劣。就在这时,红棋调转枪头,主动以中兵兑取黑棋7卒,一顿交换下来,眼看着成为了车马炮双兵仕相全对车马炮双卒士象全,谁的兵卒也不多一个。

  这是要从战入和吗?孙逸阳说不,红方再次火力全开,沉车打将底线又挂马士角,搅乱局上平衡,黑棋猝不及防,车马炮遭遇红棋车马炮的冷袭,白丢了一士一象,形势忽然危险。危急关头,赵殿宇决意同法发难, 黑棋兑去红方恶马后,车炮在对手底线炮碾丹沙,成功斩掉红棋双仕。

  红没了双仕,孙逸阳毫无惧色,硬砍黑方边卒加生抓黑棋残士残象。黑到此尽管不甘心,却单车化炮没有小卒帮忙,少了生力军,孙逸阳瞧得准确,九路边兵悠闲渡河,直指黑方将府,黑棋乱了方寸,一个帅底平炮保象,兼退车捉炮,红顺势落炮底部,巧关黑棋“篡位炮”,赵殿宇105手告败,孙逸阳苦战获胜,拿下这一杖,领先势头加强甚大。

  很快,七战连胜的孙逸阳迎来了赵殿宇的河北队师兄陆伟涛,本场之前,裁判长贺进本着严谨认真的原则,提醒大家最后一天的比赛是早上八点开始,而后宣布第8轮开战。孙逸阳、陆伟涛握手开棋,红方想了接近30秒,继对赵殿宇后,又行飞相,莫非孙逸阳感觉河北队不善飞相局?

  陆伟涛也有意思,黑棋考虑了差不多三分钟,才挺了个7卒,第一步,陆大师用了十分之一的时间,想来打算出奇制胜。孙逸阳可不管那么多,红顺手开动全副大子,特别是双车快出,相当灵活。黑方布阵并未达到效果,只好寄望兑车缓和盘面,先稳住力争谋和。

  红棋深谙对手策略,孙逸阳抓紧时机,挥车进炮,连灭黑方1路和3路两颗卒子,黑方净少两卒,仍坚持换车。兑换下来,马炮局红净大双兵,孙逸阳形势利好,子力长驱直入,终于再下一城,前两日比赛的八战,他全部获得胜利,以积16分拿到了3分一个半胜场的莫大领先优势,看起来,冠军已是孙逸阳的囊中之物。

  随着苏军95后少将孙逸阳的势不可挡,前列与之战斗过的高手大多倒下,积分差距十分明显。此时,“江湖军长”张申宏悄然的在其下稳稳推进,继首日四轮3胜1和后,本日再取四战2胜2平,八战5胜3和积13分不败,离孙逸阳最为贴近。张军长此日两个后手和得张学潮、郭凤达,先手击败陆伟维、刘幼治两位浙江业余好手,他与孙逸阳的交锋将决定比赛会否变数。

  赛场唯一的全国冠军、东道主棋王“拼命三郎”于幼华一开始没有发挥好,还输给了四川业余棋手李先进。今日于幼华猛醒过来,拼命三郎打起精神,连砍三刀,积分瞬间杀到了12分,与吴魏、陈富杰、赵殿宇、刘子健、吴欣洋、陆伟涛、许文章、张学潮、陈柳刚、赵子雨、周军、黄竹风、何文哲等一共14人居于第二集团。

  本次比赛采取160多人男女混斗的大对战方式,00后女子新大师黄蕾蕾与浙江队女甲主力陈青婷表现上佳,两位巾帼在众多的男子高手中脱颖而出,八战积10分还赚了两盘,可谓出色。人气美女“象棋小仙女”唐思楠状态大回勇,本日四战取得3胜1负,抹平了之前的积分劣势,大有再进一步的态势。

  赛事17日展开本届赛会最后一个比赛日(第9-11轮)的大决战,究竟谁会成为最后的冠军呢,是孙逸阳一勇到底称雄,还是后列大将们完成逆袭,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象棋王子)

标签: 精英赛智力中国桥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