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点评智英赛柯朴之战:柯洁犹如AlphaGo附身

2017年12月16日09:29 新浪综合
智英赛柯洁胜朴廷桓夺冠

  来源:弈客围棋  作者:杨冬

  柯朴近期的世界排名第一人之争十分胶着,本次智英赛柯洁快慢棋双杀小朴,拿回并巩固第一人的称号,着实振奋人心。

  回顾两盘棋,从内容看也都是完胜,一句话:祝贺柯洁,好样的!!

  黑方:朴廷桓  白方:柯洁  白中盘胜

  实战图1:开局的战斗柯洁比较主动,白44.48都在型上,如此结果白棋不错;朴廷桓39的下法可能有些过分。

  变化图1:实战柯洁如选择这个图感觉更简明,这个变化很容易判断,白棋左边铁厚黑右边的大空很难围,白明显优势。

  实战图2:实战柯洁52出击,从事后结果看略亏,紧接着白68扳,紧凑。整体形势依然白棋主动,但之后白78断失误。

  变化图2:实战白78断应中间出头,黑棋并不会从A位连回,柯洁的78断稍欠考虑(快棋嘛)。

  实战图3:朴廷桓大局转身,黑83跳巨大的好点,获得先手后再85尖冲,白棋优势不在。此时如果右边黑棋全部成空,白棋形势将很危险。

  变化图3:柯洁这几步真是眼花连乱,我仿佛有一种在看“阿法狗”自战谱的感觉!!(虽然是实战,但因为有趣特意单列出来)

  实战图4:朴廷桓貌似被柯洁这几步搞晕了,黑93不知所云脱离主战场,99挖也有些问题,柯洁先手获得108打吃,白棋优势历然。

  变化图4:实战黑93无论如何要先分断了再说,这地方太复杂,如此乱战形势将十分难解。

  变化图5:实战黑107压无奈,如果强行分断,因黑棋自身比较薄弱,白棋死活无虞。

  实战图5:柯洁110杀的兴起,结果看这一串又稍微吃亏,白146消劫简明,此时依然是白棋小胜的局面。

  变化图6:实战朴廷桓129如于本图断,感觉可以稍稍搅乱局势,不过白有2点的好型,应该还是黑棋危险一些。

  实战图6:实战柯洁白154顶时,朴廷桓选择了抢上面的159爬,这两手目数价值大致相当。

变化图7:黑如上图1位挡,也将是白胜的局面,我判断黑也就盘面4-5目的样子。
变化图7:黑如上图1位挡,也将是白胜的局面,我判断黑也就盘面4-5目的样子。

  变化图8:其实此时柯洁中间还有打劫的手段,可能觉得赢棋没必要搞复杂,也就一直没动手。

  实战图7:白棋176尖好棋,实战朴廷桓选择了玉碎的变化,出现打劫后便爽快的认输了。

  变化图9:朴廷桓实战177可以选择本图吃角,如此柯洁大致就在外围简单先手收气,也是白棋简明胜势。

  最后说一句:张涛这小子不地道,来弈客公司并不是来看我的,只是把包放我这然后晚上来住我家而已,我一会回家还得给他拿行李,好在今天柯洁赢了心情不错,要不可就不是一顿饭就能混过去的事儿了~~~

标签: 智英赛柯洁朴廷桓杨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