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英赛个人赛半决赛战罢 柯洁朴廷桓会师决赛

2017年12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柯洁资料图

  12月15日,201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围棋个人赛半决赛战罢,柯洁胜陈诗渊,朴廷桓胜芝野虎丸,柯洁与朴廷桓会师男子个人赛决赛。

  点击查看动图棋谱

  近来一段时间,围绕柯洁和朴廷桓两个人的世界第一人之争成为棋界的焦点话题。在智英赛团体首轮比赛中,柯洁执白击败朴廷桓,亲手将第一人的位置夺回到自己手中。随后几轮因为对手分偏低,朴廷桓又以1分优势反超柯洁。

  智英赛个人半决赛柯洁遭遇前台湾第一人陈诗渊,序盘执黑的柯洁并未拘泥于实地,下得非常大局,而陈诗渊为了对付柯洁,先捞掉三个角地。但是在左边的定型中下得有些“松”,被柯洁抓住机会反击,白棋两条大龙在黑棋凌厉的攻势下举步维艰。最终在治孤的过程中陈诗渊失算,白棋33子巨龙一命呜呼,柯洁屠龙中盘获胜。

  另一场半决赛,朴廷桓执黑对阵日本的新锐棋手芝野虎丸。中盘阶段芝野虎丸痴迷于“抢收官子”,而对大局失去判断。朴廷桓先行动手经营中腹,待中腹定型后黑棋全局实地已超70目,白棋形势远远落后。此后寥寥数手,芝野虎丸卖出破绽后投子。朴廷桓执黑167手中盘获胜。

  这样,柯洁与朴廷桓晋级本次智英赛个人决赛。是缘分亦或是宿命的安排,围绕两个人关于“世界第一之争”的话题继续延续。目前柯洁落后朴廷桓1-2分而已,若能在决赛中再次战而胜之,等于两次将朴廷桓从第一人的位置上直接KO,这场对决的意义不言而喻。

  15日下午13:00,柯洁将与朴廷桓展开本次智英赛围棋男子个人决赛争夺。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智英赛柯洁朴廷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