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2017赛季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落户“棋城”

2017年12月14日14:54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魅力成都

  记者 孟武斌:

  时至岁末,又一项全国性大赛将落户“棋城”。城市围棋联赛(以下简称城围联)2017赛季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中科信息专场将于12月23日—24日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自2015年起,城围联曾在成都举 办过多场赛事,而把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放在成都还是第一次,此前两届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

  本次活动由城市围棋联盟主办,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活动内容包括2017赛季总决赛开幕仪式、 冠亚军总决赛及季军战、全明星赛、百团大战、跨界名人邀请赛、围棋经理人竞拍、亲子趣味围棋赛、智能围 棋表演、“围棋与科技”沙龙、城围联四川高校围棋联盟启动仪式、名家签售、指导棋、创意集市、企业家公 益联谊活动、围棋摄影展等二十多项丰富多彩的围棋嘉年华活动。

  广受棋迷关注的全明星赛首次邀请到著名影视演员张光北、冯恩鹤到场助阵,著名国手聂卫平、马晓春、刘小 光和陈耀烨、江维杰九段等知名围棋明星共同演绎棋界巅峰对决;来自政界、棋界、文化界、企业界的领导和 嘉宾将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预计将有棋界名人、政府要员、商业精英、社会名流、知名媒 体、蓉城及国内外棋迷1500余人参与本次围棋盛会。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城围联2017赛季总决赛将在由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挂帅的本届新军景德中药围棋俱乐部与 拥有孔祥明八段、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双保险的“三朝元老”衢州弈谷围棋俱乐部之间决出,胜者将斩获88万 元冠军奖金。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尹邦明表示,围棋是一项凝聚着深厚中华文化底蕴的瑰宝,反映了中华文化中独到的辩证思想和博弈策略,也是老少皆宜的益智游戏和竞技项目,随着AlphaGo的问世,标志着人工智能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作为一个科技企业,中科信息将在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把人工智能技术用于造福人类,推动人类工作和生间方式的改进,改善民众生活品质。

  城市围棋联赛是在中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首个采取 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城围联首创“接力赛”赛制,以赛事大众化、资源商 品化、运营企业化和组织联盟化为路径,构建围棋产业平台及商业生态圈,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过 两个赛季的运营,城围联版图再度扩大,参赛俱乐部由上赛季24队扩军至32队,马晓春九段,刘小光九段,曹 大元九段,时越九段、党毅飞九段、周睿羊九段、江维杰九段、陈耀烨九段等多位棋界名宿,顶尖棋手重磅加 盟。同时随着悉尼、大阪、多伦多、曼谷、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加入,联赛队伍已横跨3大洲、7个国家、30个城 市,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型国际化围棋赛事。

  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一行调研城市围棋联赛,高度肯定城围联三年来的发展成绩,认为城围联是社会力量办 体育的样本,是运动项目产业发展的样本,是体育改革的样本,城围联走在了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前面。国家 体育总局将从道义、宣传、政府采购、智力运动产业研究基地、智力运动综合体建设等各方面对城围联给予大 力支持。城围联2017赛季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的举行,将为棋城成都市民奉献出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标签: 城围联围棋成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