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重新学围棋 常昊:教学工具并非标准答案

2017年12月12日09:04 新浪综合
柯洁乌镇三番棋

  来源:回环体育

  12月11日晚,DeepMind团队围棋大使樊麾在社交媒体发出了“AlphaGo教学工具”。点击棋盘上的彩色圆圈,和棋盘下方的导航工具,就可以尝试不同的开局变化,并且使用AlphaGo对于每一步棋的黑棋胜率预测。

  根据樊麾帖子的消息,“AlphaGo教学工具共有两万多个变化,三十七万多步棋组成,通过AlphaGo的视角,分析并建议围棋开局的诸多下法。”而且很贴心的附以简体、繁体中文和英、日、韩语的版本。

  而且这次的AlphaGo教学工具使用的是AlphaGo-Master版本,这个版本在今年和柯洁的人机大战中三战全胜。相信有不少人都非常

  樊麾摘取了一些非常有新意的变化发布出来,譬如对付“迷你中国流”的高挂小目、还有小目一间低夹被托角之后的小飞等等,都和以往的定式有所不同。

  这一版本的发布也让众多职业围棋高手非常兴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想,常昊表示“教学工具不一定公司(编者按:总是)标准答案,更多是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思考空间”,而周睿羊则表示“定式什么的还是不要随便学了,看到工具一些高级下法之后感觉又可以起飞了。”

  柯洁的反应则更加直接。他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樊麾的帖子并且表示“重新学围棋”。在和李世石、柯洁的两次人机大战中,阿尔法狗经常会下出一些匪夷所思但又极其有效的招式,让不少职业棋手都受到很大启发。

  这次放出的工具,会给围棋带来什么新的变化呢?

标签: 柯洁DeepMindAlphaGo人工智能樊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