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将在云南保山开战

2017年12月08日12:15 新浪综合
第四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

  文章来源:保山日报

  中国·保山“东骏药业杯”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将于2018年1月7日至11日在永昌古郡、中国围棋名城、国宝永子原产地—保山举行。

主办单位: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保山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保山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人民体育、保山市体育局、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朝日新闻

  冠名企业:云南东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指定用棋:国宝永子

  保山古称永昌。保山围棋制作历史悠久,有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由永昌人发明,因产于永昌,就叫“永昌之棋”、“永昌棋”和“永棋”。

  “永子”是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保山围棋产品注册和持有的一个商标。“永子”是以保山特有的南红玛瑙、黄龙玉、翡翠和琥珀等天然原料,采用保密配方和绝技熔炼、传统手工点“丹”而成。棋子质坚色润、细糯如玉、触子心舒、冬暖夏凉是古往今来举世公认的棋中圣品。由于“永子”原料珍贵、工艺独特、品质优秀,产量极为有限,“永子”不仅为文人雅士所珍爱,曾一度作为上乘贡品,堪称国宝。

  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棋院、中国围棋协会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永子”制作技艺被列入了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永子”被认定为“云南老字号”“云南省著名商标”“云南特色文化产业知名品牌” “ 云南省名牌产品”; “永子”的生产企业(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被评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 云南省特色文化示范企业”“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永子文化园被云南省政府认定为“科普教育基地”。

  围棋是中国国粹,是中华民族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永子”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永子”是中国围棋殿堂上的璀璨明珠,是保山乃至全国珍贵特有的体育资源和文化品牌。“永子”是中国围棋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山是国宝永子产地,中国围棋名城,在中国围棋发展历史当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保山在成功投资上亿元建设了永子棋院的基础上,正在准备投资10多亿元建设永子围棋特色小镇,将保山打造成 “世界围棋的天元“。

标签: 围棋名人争霸战保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