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山杯双人赛首日战罢 重庆江西等七队全胜领跑

2017年12月07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古力领衔的重庆市围棋协会vs山西省棋类协会

  北京12月7日上午,2017龙虎山杯全国围棋协会双人赛在江西省鹰潭市华侨饭店开战,30对各地围棋协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们各自搭档,进行双人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江西省体育总会、鹰潭市人民政府主办,参赛单位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位列市、香港、澳门围棋协会,每个单位队员2人,为当地围棋协会或棋类协会秘书长以上职务,组队展开双人联棋对决,共30对组合通过5轮积分编排赛决出冠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3万、2万、1万元人民币。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致辞中说道“以协会为单位的双人联棋形式比赛尚属首次,这次比赛竞技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全国各地围棋协会精英能够聚在一起,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互相交流经验。”而棋圣聂卫平则称“要为江西围棋点赞”。

  虽然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各地围棋协会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不过真到了棋盘上剑拔弩张杀的难分难解,经过第一比赛日两轮的争夺,重庆市围棋协会,江西省围棋协会,山东棋类协会等7支队保持全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重庆队古力王汝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