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大结局事关世界榜首 柯洁朴廷桓隔空争锋

2017年12月01日16:15 新浪体育 微博
围甲联赛

  11月30日,金立杯中国围甲联赛将在重庆两江影视城龙兴酒店上演大结局。由于冠军、降级悬念已提前揭晓,最终轮看点之一,柯洁与朴廷桓隔空展开世界榜首之争,两人仅相差8分,每局胜负都事关重要。

  世界榜首之争

  根据GoRatings世界排行榜,上轮柯洁负范蕴若损失8分,朴廷桓胜马逸超上涨不到1分,两人仅相差2分多,一局胜负即可乾坤颠倒。而范蕴若此前在三星杯、农心杯曾两胜朴廷桓,试看能否串烧中韩第一人。

  亚军之战

  中信北京队上轮零封河南首次问鼎围甲,明年1月19日将与韩国联赛冠军正官庄或浦项队进行对抗赛。中信队5位上场主力发挥均不错,陈耀烨18胜、柁嘉熹15胜、韩一洲13胜、钟文靖8胜、申旻埈7胜,尤其在硬仗上表现上佳,终于实现突破。

  民生北京队前身是贵州百灵队,上轮遭山东零封,目前仅比苏泊尔杭州队多1分,将力争第8个亚军。对手河南队与广东青旅同成已提前降级,最终轮将为荣誉而战。

  多胜榜并驾齐驱

  个人方面,本赛季陈耀烨主将16胜5负,助中信北京登顶,无疑是最优秀主将,同时也有望当选最有价值棋手(MVP)。陈耀烨与李钦诚还同为18胜7负领跑多胜榜,最终轮分别对阵童梦成、胡耀宇,将力争最多胜局奖。最具人气奖非柯洁莫属。而最佳新秀奖的年龄限在99年出生,16胜的赵晨宇与15胜的谢科排名靠前,最终轮将分别对阵申旻埈、李维清,丁浩紧随其后也是有力争夺者。

  最佳外援崔哲瀚

  今年围甲将外援出场限制在半数,满勤选手有朴廷桓、申旻埈、安成浚等,而崔哲瀚由于要参加韩联总决赛无法出席重庆赛会,但在最终轮之前仍以9胜领跑外援榜,并在今日总决赛击败申真谞。申真谞、朴廷桓、金志锡、安成浚同为8胜,不过由于朴廷桓比崔哲瀚多负一局,最佳外援已然花落崔哲瀚。

  摘牌棋手迥然

  围甲首次采取摘牌制,广东队摘得的蔡竞13胜8负全队战绩最佳,河南队摘得的刘曦7胜15负,成绩也仅次于队里9胜的廖行文。两队整体不振,也导致了提前降级。由于各队状况不同,板凳厚度参差,其他摘牌选手上场次数迥然。胡耀宇、丁世雄、李翔宇、陈正勋等出场达到半数,其他摘牌选手出场较少,陈玉侬、屠晓宇、陈翰祺、沈沛然等甚至无缘上场。中信北京队夺冠后,刚刚问鼎吴清源杯新秀赛的伊凌涛才得以首次亮相。

  本赛季范廷钰曾达成10连胜,陈耀烨、谢尔豪一度8连胜。最终轮芈昱廷快棋将战柁嘉熹,冲击个人围甲百胜。

  (李新舟)

标签: 朴廷桓围甲柯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