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手云集狮城论剑 茶阳赞助棋坛生辉

2017年11月30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茶阳杯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在即

  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新加坡象棋总会承办、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赞助、中国郑州弈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2017 年“茶阳杯”第二届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将于2017 年12 月2~4 日在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举行。这项总奖金新币一万六千元的国际赛吸引了亚洲各地的象棋高手报名参赛的共有73 人。其中亚洲特级大师4位、亚洲大师及象棋大师22 位,在新加坡悠久的象棋发展历史中,可说是第一次。诚如亚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林关浩在“秩序册”中献词提到:“…… 今届开放给个人参赛,不限于会员单位选派报名,目的吸引更多好手及提供象棋在国际的发展空间。”

茶阳杯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在即
茶阳杯亚洲象棋个人公开赛在即

  这项比赛经费获得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的大力支持。该会20 多年来一直赞助新加坡象棋总会主办全国学生赛,已经成功孕育了多位新加坡象棋高手。这次该会赞助亚洲个人象棋公开赛,可说是一个提升和突破。

  大家也许都会猜则,高手云集,谁又能脱颖而出,夺取桂冠?越南的第一高手赖里兄、中华台北棋王吴贵临、马来西亚特级大师黄运兴等都对中国棋手应有一定的威胁,而中国众多高手中谁的机会又会更高呢?象棋比赛胜负虽然主要依靠技艺的比拼,但有时也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所以,我个人认为选手们临场发挥的表现最为重要。由于棋手们水平接近,激烈的战斗再所难免。棋迷们可以通过新加坡象棋总会的官网:Xiangqi 。sq 浏览比赛直播对局。

  我们有对参加比赛的赛员年龄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大多数是年轻棋手,是一个好现象。其中有两位中学生纪明方和宋炫毅,他们才12 岁,这次由中国郑州西一中学的校长武茜华亲自带领他们参加比赛,精神可嘉。另一位是新加坡的老棋王郑祥福,已是高龄80, 仍然斗志旺盛,毅然参赛。这说明象棋艺术活动,没有年龄限制,老幼皆宜。

  除了正赛,大会还安排在同样赛场一系列推动活动,在公开赛中穿插的象棋嘉年华,可谓锦上添花,让棋迷们与象棋大师近距离接触,另有一番棋乐情趣。而新中交流赛,则加强两地棋界的友谊团结。

  以上活动冠名“商丘市象棋协会杯”,是由商丘市象棋协会主席乔彬先生赞助并亲自率团出席大力支持。

  12 月2 日晩上七点第一场活动为棋艺讲座,由中国特级大师郑一泓和中国象棋大师赵金成讲解流行布局和精彩实战对局。

  12 月3 日晩上七点第二场活动为由七名中国大师设车轮应众五十位亚洲各地棋友,无报名费,攻擂胜者获50 新币,和棋20 新币,限报50 人,先报先得。中国大师为: 郑一泓、赵金成、宿少峰、王兴业、赵子雨、刘俊达、吉星海。

  12 月4 日下午五点举行新中交流赛,各派两名领导和三名棋员。

  新加坡队阵容: 林关浩(会长)、康德荣(副会长)及全国赛前三名是吴宗翰、方韬和刘亿豪。

  总成绩胜方获$500;和$350;负$200

  (林碧峰)

标签: 象棋新加坡郑州茶阳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