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玲:社区人的社区赛 桥牌人的桥牌梦

2017年11月28日11:54 新浪综合
金宝玲打桥牌中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见到金大姐的第一面印象深刻,“全国社区赛我就是最早的倡议者之一!”然后她便风风火火的去张罗她的社区队伍到场地找座位了。“金大姐是我们武汉社区桥牌的一面旗帜”,武汉市桥牌协会原副主席甘德润这么向我介绍金宝玲,这更让我对这位老大姐充满了好奇和敬佩。

  今年已经72岁的金宝玲既是本次比赛武汉硚口集贤社区老年队的领队,又是运动员,更是集贤社区桥牌的普及者和推动者。第二次见面时金大姐刚刚结束当天第二轮比赛,正在比赛场地休息,当得知我的来意时,她不无自豪的说你应该听说过我们集贤社区的,我们是中国桥协第一批挂牌的桥牌进社区单位,当时我们湖北省的几位老领导都去参加了我们的挂牌仪式。后来中国桥协的副主席、秘书长还带队去我们那里调研过呢。

  回忆起自己在集贤社区普及和开展桥牌活动经历,金宝玲说自己原来是一名游泳运动员,1962年退役后进入税务系统工作,1972年调入湖北省硚口区体育局,自己首次接触桥牌是在1980年武汉举办的八城市桥牌赛上。1981年湖北体委组织了桥牌学习班,每个区派四人参加,自己有幸成为首批学员,第二年自己就成了湖北省女队队员,参加天津的全国赛,从此自己就没有离开过桥牌,回想至今从事桥牌已经35年了。特别是2001年进入区老干局工作后,自己逐步与桥牌普及、社区桥牌结下了不解之缘。2006年起自己开始在区老年大学办桥牌学习班,结果越教效果越好,很多周边社区甚至其他城市的人慕名前来学习。特别是硚口区集贤社区桥牌活动站挂牌以后,来学习和参加桥牌活动的人就更多了。

  金大姐自豪的告诉我们,她在集贤社区教过的学员有100多人,现在经常来集贤社区参加桥牌活动的有40多人。目前社区为桥牌活动提供了专门的场地,能够满足10桌左右的比赛和活动。每周一三五六四天场地全天开放用于举办桥牌赛事活动。赛事很丰富,针对不同的水平和人群,既有入门级赛事,也有对抗赛,每天不少于三场比赛,让来这里活动的牌友们过足桥牌瘾。区委区政府对社区桥牌活动也非常支持,每年都给予一定的专项经费支持,最近还专门为社区桥牌活动站购置了发牌机和桥牌桌,社区的桥牌爱好者们都非常高兴。集贤社区活动站也不负众望,不仅成为远近闻名的桥牌活动场地,就连湖北省的几位老省长都经常来活动站和社区爱好者一起切磋牌技。社区活动站更是承接了区里和市里的很多桥牌赛事和活动。包括老年大学桥牌培训班、退休干部职工桥牌培训等,先后承办了三次武汉市社区桥牌节和四次武汉市老年运动会桥牌赛。全国桥牌通讯赛更是一场不落,赛线最好成绩曾经获得过全国第九名,在武汉市和湖北省的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

  作为社区桥牌的推动者,这些成绩金大姐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她说桥牌真是一个特别适合在社区开展的好项目,经常参加桥牌活动的老年人思维远超同龄人,桥牌让人聪明、健康、快乐、广交朋友。当被问及参加本次社区赛的感受时,她说创办社区赛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几年前我就有这个提议,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社区赛是咱们社区人自己的比赛,圆了我们社区桥牌人的桥牌梦。社区赛非常好,一定要继续坚持办下去。可能明年我就要超龄了,打不了老年组了,但是我还是会当好领队、教练,带领我的社区继续参加社区赛。

标签: 盛隆电气杯桥牌金宝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