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拉萨净土专场将打响 北京援藏合作将继续开展

2017年11月21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嘉宾棋手合影留念

  11月21日晚,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4轮山东景芝酒业VS北京中信拉萨净土专场欢迎会暨2017西藏自治区围棋少儿锦标赛颁奖仪式在拉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山东队主教练、拉萨棋院名誉院长曹大元、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克铭、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雁琦、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孙秀春、拉萨市体育局局长钟传彬、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格勒巴桑、拉萨棋院院长王斌等嘉宾及参赛棋手出席了欢迎会。比赛将于11月22日9:30举行,敬请关注。

曹大元九段
曹大元九段

  在欢迎会上,曹大元致辞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地、市文体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拉萨棋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从零开始、从弱到强,为推广围棋文化发展,培养后备人才,特别是在少儿围棋普及、提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走出了一条蓬勃发展、独具特色的路子,创造了优异的成绩。目前,我市围棋不论是普及程度还是技术水平,在全区已经位居前列。单围棋进校园活动就惠及1200余名小棋手乐在棋中,其中藏族小棋手占比超过一半。特别是通过西藏自治区围棋少儿锦标赛的举办,发现一批围棋后起之秀,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参与到这项智力运动中来。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克铭代表北京队致辞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克铭代表北京队致辞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克铭代表北京队致辞:北京对口支援拉萨已有22年了,虽然北京市体育局与西藏对口合作援助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的一年半,但我们期盼与西藏对口单位进行合作支援的这颗心是真诚的,我们渴望在北京市政府对西藏自治区政府长期对口支援的大战略下贡献北京体育人的力量。今年,我们借2017年围棋甲级联赛山东主场的机会,与拉萨市体育局共同协商推动拉萨市围棋运动发展,提供文化智力支持。拉萨棋院将继续以围棋普及和提高为重点,从娃娃抓起、从现在抓起,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我市乃至全区围棋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王克铭还透露接下来北京棋院还会与拉萨市体育局制定具体的合作计划。

周睿羊、王斌为幼儿男子组获奖棋手颁奖
周睿羊、王斌为幼儿男子组获奖棋手颁奖

  山东景芝酒业与北京中信的比赛恰逢西藏自治区围棋少儿锦标赛落幕,棋手们对当地的棋手进行了指导,曹大元、周睿羊、柁嘉熹、江维杰等世界冠军及出席嘉宾为锦标赛获奖小棋手颁奖。

陈盈穿藏服指导小棋迷
陈盈穿藏服指导小棋迷

  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4轮山东景芝酒业VS北京中信拉萨净土专场将于11月22日9:30举行,侯靖哲VS柁嘉熹、江维杰VS钟文靖、快棋周睿羊VS韩一洲,主将战范廷钰VS陈耀烨,由于接下来陈耀烨将参加农心杯的比赛,为了避免在拉萨参加围甲联赛引起身体不适,范廷钰与陈耀烨的对局将同时在山东举行。以下为比赛详细对阵。

  山东景芝酒业 VS 中信北京

  第一台侯靖哲VS柁嘉熹

  第二台主将范廷钰VS陈耀烨

  第三台江维杰VS钟文靖

  第四台周睿羊快棋VS韩一洲

  (戴一鸣)

标签: 围甲联赛周睿羊陈耀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