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代表团参加世界象棋锦标赛 举办象棋文化展

2017年11月17日10:41 新浪综合
王万军代表荥阳市人民政府向菲律宾象棋协会赠送了字幅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高耀)11月13日晚,“陈罗平杯”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开幕仪式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象棋文化策源地中国荥阳应邀组团参加并在比赛期间进行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

  13日晚,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开幕式在马尼拉隆重举行。

  开篇播放了10月10日在中国荥阳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专题片,丰富而厚重的内容深深震撼了全场300余名嘉宾和棋手,获得阵阵掌声。

荥阳市代表团团长王万军在开幕式上发言
荥阳市代表团团长王万军在开幕式上发言

  荥阳市代表团团长王万军在开幕式上代表象棋文化策源地、比赛启动地荥阳发言,表达了对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开幕的真诚祝贺和“携手并肩共建共享象棋国际圈,同心同向奏响时代音”良好愿望。

  王万军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来自世界各地的棋界友人,为普及象棋运动、传承象棋文化的目标走到了一起,切磋技艺、共襄盛事、传承文化、合和共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发言后,王万军代表荥阳市人民政府向菲律宾象棋协会赠送了字幅。

  14日上午,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在马尼拉大酒店赛场隆重开展。37块展板从象棋文化之源、象棋文化大观、象棋与“一带一路”三个方面对象棋历史、发展、未来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吸引了众多棋手驻足欣赏。

  15日上午,荥阳代表团应邀参加世象联第七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王万军代表荥阳作了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情况陈述。

  王万军说,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于10月16日在中国荥阳举行,因规格高、奖金重、影响大被誉为“世界顶级典范品牌象棋赛事”。按计划,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拟于2018年在荥阳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棋王赛永久赛址已于10月11日奠基,将于2018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首届棋王赛经典时刻全球征集活动将于近期启动,入选第一名奖金30万元,2018年5月揭晓,第二届棋王赛奖杯设计将取自首届棋王赛棋局的“经典时刻”,以经典时刻棋局局面作为第二届奖杯设计图案,以棋局名称为奖杯命名并于7月完成制作。第二届棋王赛奖金保持130万元(冠军100万元,亚军30万元)不变。中国第二届象棋文化节将同期举行。

来自楚河汉界的“象棋小神童”杨圣煊别开生面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嘉宾
来自楚河汉界的“象棋小神童”杨圣煊别开生面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嘉宾

  11月15日上午,来自楚河汉界的“象棋小神童”杨圣煊在马尼拉大酒店举行了1VS2盲棋表演。芬兰象棋协会秘书长邓明高、越南象棋协会筹委会总秘书长苏国倾应邀友情参与活动。杨圣煊惊人的记忆力和别开生面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嘉宾,受到啧啧称赞。

  荥阳此次出访活动得到中国象棋协会和菲律宾象棋协会的大力支持,各项活动圆满顺利,将于11月17日结束行程返荥。

标签: 荥阳象棋世界锦标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