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进LG杯四强 井山裕太:希望能不辜负众人的期待

2017年11月14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与杨鼎新对局的井山裕太。来源:产经新闻。摄影:伊藤洋一。

  来源:产经新闻

  围棋世界大赛第2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赛于13日在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日本棋院战罢,井山裕太七冠(28岁)执白中盘战胜中国的杨鼎新六段(19岁),打进四强。

  这一围棋比赛是由韩国棋院主办,来自世界各国的棋手都可以参加。今年LG杯的32强赛于5月进行,井山七冠连胜两轮打进八强,促成了本届LG杯八强赛能够在日本举行。上一次LG杯比赛在日本举行是2007年的事了。

  2013年获得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冠军的井山七冠时隔4年后再次向国际比赛冠军发起冲击,他表示:“因为是在日本这片熟悉的土地进行对局,所以更想要取得好成绩。这次我受到很多人的期待,因此希望能不辜负大家的这份心情。”

  本届LG杯半决赛15日将于15日打响,井山七冠将与被视为围棋世界第一人的柯洁九段(20岁)进行对局。另一组则是江维杰九段(26岁)与谢尔豪五段(19岁)的中国棋手内战。

  (朱东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井山裕太LG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