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婷带队目标:力争杭州队长期留在甲级队

2017年11月12日13:02 新浪综合
杭州国际象棋队教练俞婷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公众号

  11月10日,2017年全国业余棋王(国际象棋、象棋)争霸赛总决赛(线下)在位于钱塘江畔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隆重开幕,杭州国际象棋队教练俞婷在此次比赛中的身份是国际象棋比赛副裁判长兼赛事组织者,只见她忙前忙后没个停歇。

  说起这一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省棋类协会主办的全国性业余赛事,俞婷说,自己连续三年都参与赛事组织工作,这也成为与她带杭州队参加全国甲级联赛等同重要的一项工作。由于本届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因此赛前组织工作格外繁重,但看到比赛顺利开赛并且顺利进行,俞婷还是格外高兴。

  俞婷早在2001年曾经进入国家队集训,是与曾获得世青赛冠军的徐媛媛和亚洲冠军的王瑜同一时期的女棋手,拥有女子国际大师称号,曾获得亚洲青年女子亚军,而冠军是印度名将科内鲁。”在那一比赛中我赢了科内鲁,但输给了弱些的对手才错失冠军”,俞婷说。

  俞婷代表浙江省队征战联赛,后来进入南开大学学习,毕业后从省队退役并进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工作。按照棋院领导的要求和安排,俞婷着手组建杭州国际象棋队。2014年,她率队出人意料地冲甲成功,2015年首次亮相甲级联赛的杭州队表现惊人,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2016年,俞婷带队伍征战又获得了第五名。而在今年的联赛中,俞婷和她的杭州队运气差些,18轮比赛后,杭州队暂居第九,比赛还剩最后四轮,俞婷说,杭州队要力争保级。

  令她感到高兴的是,在今年的全国乙级联赛中,杭州市国际象棋协会队在激烈的竞争中屈居第二,与广东珠海双双升甲,使得杭州拥有两支国际象棋甲级队,令人格外羡慕。 

  杭州队在国象甲级联赛中

  俞婷说,杭州之所以要组建两支甲级队,目的是锻炼年轻队员,让他们尽快成长。杭州队三名男队员是:马群、高睿、白金石,女队员除了顾天璐,她本人目前还身兼队员,今年还参加了全国团体赛。她说,与其他强队相比,征战甲级联赛三年的杭州队目前还缺少核心队员。但是队员们都非常努力,在比赛中总是尽力争胜。而这也是俞婷的努力结果,因为她自己带队伍则像当队员一样努力。

  生活中,俞婷是个幸福妈妈,她和老公育有一女已经7岁。早在女儿4岁半时,她就教会了她下国际象棋,其实不为别的,只为女儿能够像妈妈一样知道国际象棋的世界有多么神秘而美丽。

  说到未来几年的带队目标,俞婷说,会努力培养新人,力争杭州队长期留在甲级队。

  (艾心)

标签: 国际象棋俞婷杭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