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最重要的是开心 柯洁神布局high翻野狐

2017年11月11日16:29 新浪综合
柯洁九段 资料图

  看到白棋第2手出现在屏幕上,执黑的darkhorse7(六浦雄太七段)表情一定是这样的,那一刻这个18岁的日本少年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棋坛第一人宣泄心中怒火的对象。

  然后棋局前8手依次落下,所有观战者的表情都变成了这样……

  这段时间柯洁的棋路颇不平坦,围甲连续受挫于韩国前二朴廷桓&申真谞,邀请赛先后被周睿羊&江维杰阻击。在这个输一盘棋就要被高唱江郎才尽的时代,身为棋界第一人的他,近期的失利委实多了一点。11月10日围甲第23轮,柯洁的状态依然不见好转,一个误算又被陈耀烨击败。

  连续的失利无疑令柯洁的怒气值逼近临界点,围甲结束后不到两个小时,柯洁登录腾讯围棋(野狐),接受六浦雄太的挑战。猜到白棋的柯洁第2手立即点向黑棋星位的三三,对此六浦选择脱先不理,占据棋盘另一处星位,却遭到柯洁蛮横的又一记点三三。随后黑棋再占星,白棋再点三三,双方一路怄气,把围棋下成了这样——

  完美对称的四个角,最后形成了四个完全不同的定式。手握选择权的黑棋,在下方构筑起纵深直达半个棋盘的大模样。白棋的打入尾随而至,一场捕杀与突围的好戏在此处打响。布局再跳脱再惊悚,决定胜负的终究还是中盘的战斗。

  手握重兵的六浦将柯洁打入之子一刀两断,随后层层围堵,再分断,将蜷在一起的10个白子团团围住。然而白棋同样断开了右下角黑棋一道厚壁,拷问对手肯不肯转换。此处的轻重一目了然,六浦当然不能接受外势被吃,只好将白棋放出包围圈,大家各自安顿。

  如此结果黑棋显然无法接受,四个三三被点本就意味着实空严重不足,攻击再无收获何以争胜。重整旗鼓的六浦祭出一串强硬招法,试图继续追捕白龙,却在柯洁灵动鬼魅的身法下一筹莫展。战斗到最后,白棋两块孤棋分别吃住黑棋棋筋做活,黑棋只能无奈认输。

  失败后的六浦雄太再次递上战书,双方交换黑白另开一局。执黑的柯洁布下双三三开局,这一举动无疑令六浦本人,以及围观的数千棋迷都意识一场好戏就要上映。前后思考了一分多钟后,六浦挥动鼠标将第2、4手点向左边两个星位,一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的奉陪姿态。对手如此体贴,柯洁当仁不让的连点两个三三,又一盘“四三三”奇局,就这样出现在大家面前。

  这一次白棋选择在左边修筑工事,双方摆着与前一局激似的造型,开始了又一轮搏杀。六浦雄太明显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整个攻击过程瞻前顾后,宁可将大龙放走也要先顾好自身。黑棋虽然活得轻松,但白棋全局皆厚,凭此威逼边角,胜负尚有一争。

  随着棋局即将进入官子,柯洁夹进白棋边空,意欲通过劫争压缩对手目数。黑棋一条横贯棋盘的50子大龙看似为对手提供了无数劫材,但柯洁亦在打劫过程中埋伏了手段。最后六浦以分断做威胁,柯洁见状光速消劫,这条被断掉的黑龙能否做活成为最终悬念。

  惊人变故亦在此时发生,15秒一步超快棋的催促下柯洁似乎产生了错觉,第185手如在二路立下,白棋只能选择放弃屠龙,否则右边一整块棋都有生死之忧。实战黑棋下在如图拐的位置,之前预备的手段尽皆付诸东流,六浦雄太绵延全局的抗争终于等来胜利作回报。

  这样的结局虽略有遗憾,但柯洁愿意尝试神奇的“四三三”布局,已是令棋迷大饱眼福的幸事,谁胜谁负自当不必太过介怀。更重要的是视觉效果如此惊人的两盘棋,也只不过是开胃菜而已。两个小时后,野狐的棋迷们将见证这一天柯洁奉上的最嚣狂、最极致的虐狗表演。

  腾讯围棋(电脑版)下载链接:http://weiqi.qq.com/soft/down

  腾讯围棋(手机版)下载二维码:

标签: 柯洁野狐神布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