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韩国围棋盛典开幕 邱国洪:围棋增进中韩友谊

2017年11月11日16:24 新浪综合
邱国洪大使致辞

  来源:弈客围棋  作者:蓝烈

  11月11日上午,2017韩国围棋盛典于韩国华城“浅滩公园”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幕式致辞:围棋为中韩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发挥了特殊作用。

  邱国洪大使致辞中还说:“就在今天,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将在越南APEC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晤,相信两国元首间富有意义的对话一定会为新形势下的中韩关系指明发展方向。”

邱国洪大使与韩国华城市市长蔡寅锡
邱国洪大使与韩国华城市市长蔡寅锡

  此外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越南APEC会议之际,也为韩国围棋盛典发来了贺词。

  2017韩国围棋盛典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展开黑白外交,增进中韩友谊”,邱国洪大使与李昌镐九段搭档,出战“中韩大使-中韩围棋传奇联棋赛”,“对手”是韩国驻中国大使卢英敏与中国常昊九段搭档。联棋是以华城-北京因特网对弈的方式进行。

邱国洪大使与李昌镐九段搭档
邱国洪大使与李昌镐九段搭档

  以下是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的致辞全文。

  邱国洪大使在2017大韩民国围棋庆典上的致辞(2017年11月11日,京畿道华城市)尊敬的李洛渊总理、洪锡炫总裁、蔡寅锡市长,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应邀来到美丽的华城,出席“2017大韩民国围棋庆典”。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对庆典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为组织此次活动付出诸多辛劳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谢意。  围棋是一项高尚、文明、智慧的运动项目,它将德智体融为一体,将外在的博弈与内在的修德养性融为一体,蕴含着丰富的东方哲理与智慧,一直以来深受中韩两国人民的喜爱。同时,围棋作为中韩两国共同的文化财富,一直是双边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早在中韩建交之前,不少中国普通百姓就通过知名围棋棋手第一次关注和了解韩国。可以说,围棋为中韩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发挥了特殊作用。  今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过去25年,中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成绩,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在双边关系发展过程中,有时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妥处萨德问题、扫除中韩关系发展障碍,是两国共同意愿,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就在今天,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将在越南APEC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晤,相信两国元首间富有意义的对话一定会为新形势下的中韩关系指明发展方向。不久前,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着力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这将为中韩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机遇。相信只要双方不忘初心,在筑牢政治互信、扩大共同利益、夯实友好基础等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韩关系定能取得更大发展,迎来更美好的明天!最后,再次向主办方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期待大家在活动中以棋会友、增进友谊,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蓝烈

标签: 围棋大使邱国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