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传奇中韩大使手谈会 常昊李昌镐心有灵犀

2017年11月11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常昊卢英敏通过网络与李昌镐邱国洪对弈

  11月11日,中韩围棋传奇&中韩大使手谈会分别在北京和首尔同时举行,常昊与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组合半目胜李昌镐与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这盘棋下成半目胜负非常有境界,常昊李昌镐把控得恰到好处,堪称心有灵犀。

  比赛通过网络对弈实现,常昊与卢英敏大使在北京的韩国大使官邸一起下棋,李昌镐与邱国洪大使则在韩国会场对弈,形式别开生面。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来祝贺视频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来祝贺视频

  本次比赛作为2017韩国围棋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各方关注,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发来了视频,预祝手谈会与围棋大会圆满成功。北京的对局室在韩国大使官邸里,前来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把这座古色古香的木屋围得水泄不通。

韩国会场的李昌镐与邱国洪
韩国会场的李昌镐与邱国洪

  比赛开始之前,卢英敏大使与常昊、华学明等中国围棋界嘉宾聊天,邀请大家以有机会和韩国棋院的刘昌赫一起来韩国大使官邸做客。卢英敏此前还曾参加过中韩议员围棋赛,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实力不俗。不过这次是卢英敏第一次下双人赛,常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卢大使的第一位搭档。

常昊与卢英敏搭档
常昊与卢英敏搭档

  本次比赛选择在11月11日举行,四位男棋手一起对弈,不知是不是主办方特意安排的,还是巧合。

  这盘棋常昊与卢英敏组合执黑先行,李昌镐与邱国洪白棋。本局双方整体下得非常“友好”,没有发生太过激烈的战斗。进入官子局面非常细微,胜负在半目之间摇摆不定。最终黑棋盘面7目,常昊卢英敏黑棋中盘获胜。赛后华学明评论这盘棋常昊和李昌镐两人把控的非常好,而且心有灵犀,最后半目胜负皆大欢喜。

  (周游)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