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稳健扳平 金荣三:安国铉胜负手顽强未果

2017年11月07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唐韦星扳平安国铉

  唐韦星九段11月7日在三星车险杯半决赛执白中盘胜韩国安国铉八段,成功扳平比分,明日双方继续三番棋决胜局较量。金荣三评价安国铉序盘失去主动,唐韦星安全运转稳守胜果。

  唐韦星半决赛前发微博依然充满唐氏幽默:“最近小安子这棋下的有点臭啊[挖鼻]不知道是不是在攒人品,最怕这种了[doge]我准备赛前先夸一夸他[笑而不语]如果后面我输了就啥也不说,如果赢了就打压一下”。昨日安国铉三番棋先下一城,表示为了能锁定胜局决定在边路发力,结果出现很大错觉,幸好没有影响胜负,晚饭后和国家队队友一起复盘。唐韦星发挥不佳,面临背水一战,举着冰淇淋发微博“安抚一下弱小的心灵[爱你][心]”。目前安国铉26胜17负胜率60%,唐韦星22胜20负胜率52%。临近自己首次世界大赛决赛,安国铉略显紧张,而唐韦星没事人一样。

唐韦星执白中盘胜安国铉
唐韦星执白中盘胜安国铉

  第2局交换黑白后,双方走出复古布局,唐韦星白棋初期不错,黑要想想办法了。研究室认为白有些过分,但安国铉长考后并未选择反击。三星杯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但可以随时吃点心。研究室认为黑有点重,需要发力以呼应右边阵势。黑在中腹积蓄力量,安国铉善于中盘发力,现在值得期待。白右下打入交换一手后及时回头处理左边。

  研究室认为左下黑29至37导致被动,唯有对右边白棋施压寻找逆转契机。黑75扳,祭出强有力的胜负手。双方在右下硬碰硬,安国铉顽强拼出缓一气劫,但劫材有些捉襟见肘。黑棋上方找劫,白有些难受。但黑是咬着牙走出147的损劫吧,眼泪只能往肚里咽。白右边还可做活,游刃有余。安国铉最大限度支撑,还要期待唐韦星犯错。右边白棋劫活,黑179机敏,有利于劫材。韩国国家队依然很悲观,早早进入读秒的安国铉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有如神助方能打破唐韦星的防守。黑劫材不利,白终于消劫,继续保持实空领先。

  本局安国铉黑棋打入左下选点值得商榷,实战陷入被动,失去主动权。虽然在右下顽强祭出胜负手,但唐韦星冷静制造缓气劫,完美运转稳守胜果,另一局童梦成胜辜梓豪,两场半决赛都迎来决胜局。

  (李新舟)

标签: 三星杯唐韦星金荣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