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奖金低调起航 竞技二打一改变选手人生轨迹

2017年11月07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淘宝店主李龙被赛事吸引

  11月5日晚,竞技二打一全国公开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令人惊讶的是,这项新兴的运动首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公开赛总奖金就高达百万之巨,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仅仅是“起步价”。

  斗地主“国有化”

  竞技二打一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牌类游戏“斗地主”。只不过在竞技二打一中,并非同桌的三位选手比较成绩,而是全赛场中相同方位,拿相同手牌的选手之间进行成绩比较的方法进行成绩的判定。经过多副手牌的比拼,逐渐拉开选手之间的差距。这样减少了运气成分,使得技术在比赛中成为决定性因素。

  2016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为“竞技二打一”立项,与新浪、途游、腾讯、咪咕、联众等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举办全国性的大型赛事。这一举措立刻受到广大斗地主爱好者的关注。

  百万奖金只是开始 已改变很多人的人生轨迹

川妹子徐光翠特地赶来北京参赛
川妹子徐光翠特地赶来北京参赛

  此次竞技二打一全国公开赛是首次全国性质的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一听上去着实令人惊讶,玩斗地主还能赚钱?没错!而且这百万总奖金仅仅只是开始。在今年年底还有全国锦标赛,总奖金高达500万,其中光是冠军奖金就达到100万。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高额的奖金诱惑下,“藏身”全国各地的斗地主高手们再也坐不住了,纷纷投入线上选拔,一展身手。其实,在短短的一年里,这项新兴的智力运动已经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轨迹。

冠军王明磊
冠军王明磊

  本次比赛的冠军王明磊是来自山东青岛的一位90后选手,平时工作是公司职员。在去年接触竞技二打一后,凭借多年的“斗龄”迅速在竞技模式中如鱼得水。据了解,王明磊预赛时候便获得了第一,决赛阶段他给自己定下了前五名的目标。赛后采访中他表示:“今天比赛前几轮心态很有压力,未能及时调整好,使得分数忽上忽下,一度跌落在20名开外,但后来想着重在参与,放宽心,反而在后几轮实现了反超,也让我很意外”。王明磊说,会将这20万冠军奖金给家人添置一些东西。“未来可能会做一些长远打算”。

刘红军
刘红军

  来自河南郑州的刘红军在本次全国公开赛中获得第28名。在此前,他获得了成都分赛区的冠军,为了这次全国公开赛,他已经辞掉了工作,每天在线上练习,专心钻研比赛。

邱闯
邱闯

  来自郑州的邱闯是一位二手车交易经理,年龄不大却有着丰富的线下赛经验。目前,邱闯已经签约直播平台,打算往职业化的方向发展。他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比赛,以赛代练。

  竞技二打一职业化可期

  其实这个问题答案已经十分明晰。斗地主在我国有着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人们喜爱。在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支持以及高额奖金赛事的刺激下,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投身其中,在他们当中将涌现出一批高手成为这个项目的明星。同时,每一项竞技二打一的赛事还配备了大师积分系统,给成绩优异的选手奖励大师分,为他们今后成为职业选手提供支持。可以想见在不远的将来,这项同时满足群众娱乐与公平竞技的智力运动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竞技二打一斗地主全国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