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22轮鲁军胜粤队 牵线足球与围棋

2017年10月31日11:33 新浪综合
江维杰大战安冬旭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著名球迷聂卫平曾说中国足球必须学围棋才有希望,如今山东景芝酒业队借中能帐下展开纹枰大战居然也有奇效。30日,2017年“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2轮比赛在各主场鸣金,鲁军摆擂青岛3比1大胜广东青旅同成队。

  本轮比赛冠名“中能体育”专场,由青岛市体育局、齐鲁晚报棋院和青岛中能体育培训专业机构承办,青岛中能壁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润桥二手车市场协办,比赛也得到了半岛都市报和网易山东等众多媒体的支持。本轮中韩两位世界冠军的主将之争是棋迷关注的焦点,山东队周睿羊执白迎战朴永训。朴永训被称为棋坛小王子,棋风厚实,两次夺得富士通杯冠军。但2012年后,朴永训从国际棋坛销声匿迹很久,只在韩国国内活动。2015年,朴永训从梦百合杯重新出发,在年轻人的江湖中先后力克连笑、周睿羊、柯洁,战绩不俗。本轮朴周两人再次交手,只不过如今被称作“人间阿尔法羊”的周睿羊手段早已不似从前,两人的较量充满变数,最终还是小羊技高一筹,中盘胜出。

  其余的两台慢棋集中了三位稳健型棋手。景芝世界冠军范廷钰在第三台执黑迎战蔡竞,小范棋风冷静、稳定,人称“小石佛”。而蔡竞也偏好厚实的风格,俩人碰一块就看谁更沉得住气了。这两人的对局果然是最后结束的,就连记录员中途去卫生间都不用找人代替,回来照样不会错过一步。这场拉锯战最终以范廷钰中盘胜出收官。还有一位稳健型棋手安冬旭,却在第四台的对局中被偏好攻杀的江维杰带走了节奏。两人开局落子飞快,一局慢棋居然下出了快棋的感觉。曾经常常在这类对手中吃亏的小江这一局却十分主动,而实际上江维杰执白在布局阶段分断黑棋的战斗有些勉强,安冬旭却错失强手,随即被江维杰拐跑了,最终白棋中盘胜出。

  虽然景芝小将陈梓健在快棋对决中不敌戎毅,但山东队全得三分赢得胜利的结果却是板上钉钉了,还真是倒推印证了聂老的足球与围棋之说。比赛告一段落,而绿茵场与围棋盘的缘分还会继续。本轮比赛由青岛中能体育培训专业机构引入青岛,中能体育在足球培训领域家喻户晓,尤其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成果显著,校园足球和青训体系在全国位列前茅,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列为体育产业联系点单位,并入选山东省社会力量办体育课题组。在体育产业耕耘多年,中能体育又牵手齐鲁晚报棋院,双方将建立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围棋等智力运动项目的人才培养和发展。

标签: 围甲联赛围棋江维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