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朴廷桓主将胜芈昱廷 率苏泊尔4-0胜华泰证券

2017年10月30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快棋战谢科胜赵晨宇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2轮在各主场战罢,华泰证券江苏队主场0比4不敌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其中主将对决芈昱廷负朴廷桓。

  华泰证券江苏队的主力阵容由清一色的90后棋手构成,这几个赛季以来上升势头明显,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四。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排名第三,同样处于争冠行列。这支队伍的阵容同样年轻,而且具备联赛夺冠的经验。两支队伍仅相差1分,因此这场对决毫无疑问是一场争冠队对冲的较量。

  主将战在芈昱廷与韩国外援朴廷桓之间展开。执黑的朴廷桓序盘在左下角施展弃子,随后左上角定型后黑棋抢到右上守角,全局调子很顺。芈昱廷虽然在右上角做活一块,但朴廷桓顺势走厚外围,芈昱廷的形势还是稍稍吃紧。后半盘上方的劫争成为变数,芈昱廷虽然通过转换吃掉左边4颗黑子,但全局目数仍然是黑棋领先。最终,朴廷桓以1又3/4子优势赢得主将战。

  赵晨宇与谢科的快棋对决落子央视,两位小将都是第一次在央视新址下围甲联赛,穿上正装的他们显得成熟了许多。按照对阵赵晨宇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右下角展开第一次接触战。谢科局部巧手弃子帮助白棋占得先机。此后赵晨宇迫于局势压力在上边的战斗中勉强发力,谢科冷静应对吃住黑棋右上角4子棋筋,赵晨宇的形势进一步恶化。此后谢科轻松治理好中腹的白龙锁定胜局。赵晨宇执黑196手投子认负。

  另外两场对决中,黄云嵩不敌李钦诚,苏泊尔杭州很快赢下3盘,3分在握。在最后结束的比赛中连笑战胜童梦成,助苏泊尔杭州4比0,完胜华泰证券江苏队。

  详细赛果如下:

  华泰证券江苏队 0-4 苏泊尔杭州

  一台 黄云嵩 负 李钦诚

  二台 芈昱廷 负 朴廷桓(主将)

  三台 赵晨宇 负 谢科(央视快棋)

  四台 童梦成 负 连笑

  (文玄)

标签: 朴廷桓苏泊尔围甲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