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围棋赛北京胜浙江 华桂潮获特别贡献奖

高尔夫围棋赛北京胜浙江 华桂潮获特别贡献奖
2017年10月29日 18:53 新浪体育
北京队取得优胜 北京队取得优胜

  10月29日,高尔夫围棋双项团体赛在杭州富春山居度假村圆满结束,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凭借围棋项目上的出色发挥,击败了浙江队。两天紧凑的比赛让八位高尔夫围棋爱好者一见如故。北京队杨乐涛、张曙光分别获得本队的最佳得分手和优秀发挥奖,浙江队华桂潮最佳得分,陈劲光优获优秀发挥奖。主办方还特意为华桂潮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为高尔夫围棋项目的推动做出的巨大贡献。

  今天进行的个人对抗,两两对决,大家要看高尔夫和围棋的总成绩决出胜负。中午时分,杭州忽然刮起了大风,影响了高尔夫球比赛不少人的发挥。浙江队虽然总杆数还是以13杆领先北京队,但这点优势不足以抹平双方在围棋项目上的差距。对浙江队来说更为不利的是,他们都没有这种已经领先或者落后子数的对局经验,在心态上发生了不少问题。

  浙江队的丁勇在首日的围棋比赛中发挥出色,面对北京队具有业5段实力的杨乐涛一度都不落下风,仅以数子的劣势落败。今天丁勇对阵业余3段的张炜桦,本来是势均力敌的一场比赛,但由于之前的高尔夫球比赛丁勇落后了八杆,开局他就下得过于急躁,早早就被吃掉数子,陷入劣势,后面他也未能调整好心态,大败而归。

  类似的心态失衡浙江队队员在围棋比赛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而北京队的几位队员由于在此前的高尔夫围棋比赛中曾经有过体验,因此整体在下午的围棋项目中发挥出色。最终四场个人对抗赛,北京队四位选手全部获胜。再加上首日双方团体赛1比1战平,这样双方总分变成了5比1,北京队取得了团体总分对抗的胜利。

  下午随着围棋比赛的全部结束,本次比赛的各种奖项也陆续出炉:

北京队领奖北京队领奖

  团体冠军:北京队:张曙光、朱小军、杨乐涛、张炜桦

浙江队领奖浙江队领奖

  团体亚军:浙江队:华桂潮、陈劲光、叶茂华、丁勇

杨乐涛领奖杨乐涛领奖

  北京队最佳得分手:杨乐涛

张曙光领奖张曙光领奖

  北京队优秀发挥奖:张曙光

浙江队华桂潮表现最好浙江队华桂潮表现最好

  浙江队最佳得分手:华桂潮

陈劲光领奖陈劲光领奖

  浙江队优秀发挥奖:陈劲光

华桂潮获得特别贡献奖华桂潮获得特别贡献奖

  组委会特别贡献奖:华桂潮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两天紧密的高尔夫围棋赛虽然结束了,但北京和浙江的八位高尔夫围棋爱好者之间的情谊绵绵不绝。北京队的队员表示要苦练高尔夫球技术,浙江队的则决定多下下围棋,提高综合实力。大家相约明年到北京相聚,杭州队客场能否报一箭之仇呢?我们拭目以待。

  (周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