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围棋大会在华山客栈揭幕 首轮柯洁对决李世石

2017年10月24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参赛棋手合影留念

  10月24日,2017中国(华山)国际围棋大会在华山客栈开幕,华阴市委副书记、华阴市市长李新功,全球秦商联合会主席刘阿津等嘉宾及柯洁、周睿羊、李世石、河野临等参赛棋手出席了开幕仪式。

  中国科教网创始人李伟伟担任开幕仪式主持人,李伟伟表示用围棋这项蕴含着艺术之思想、科学之精神的源于中国、惠及世界的精粹运动,打开各国人民心扉,沟通世界搭建各国人民心灵的一带一路,这是一个赋予了神圣责任和使命的国际新闻事件,参与其中是无比荣耀和自豪的。稍后,华阴市委副书记、华阴市市长李新功,全球秦商联合会主席刘阿津和世界盲棋冠军鲍云6段先后致辞。

人工智能赛选手合影
人工智能赛选手合影

  在开幕仪式上,人类棋手和人工智能参赛选手在现场进行了抽签,确定了对阵。人类棋手首轮柯洁对决韩国棋手李世石,周睿羊迎战日本棋手河野临。人工智能赛首轮神算子PK法国 AI Golois,中国首个世界冠军马晓春对阵韩国AI石子旋风。

  中国(华山)国际围棋大会开幕恰逢中国棋院成立26周年,主办方特意为中国棋院准备生日蛋糕庆祝,中国棋院围棋竞赛主管刘菁八段与世界冠军柯洁、周睿羊及华阴市市长李新功为中国棋院切蛋糕庆祝生日。

  比赛日程安排:

  10月25日 

  12:30 人工智能对决第一轮

  14:30人类棋手对决半决赛

  15:30 人工智能对决第二轮

  10月26日 

  12:30人工智能对决半决赛

  14:30人类棋手对决决赛

  15:30人工智能对决决赛

  下午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 称号:最大的一套围棋

  10月27日

  8:30 颁奖典礼

  9:30 高峰论坛

  2017中国(华山)国际围棋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秦商联合会、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华阴市人民政府、华山风景名胜区、华山旅游集团承办。人类棋手对决冠军奖金40万,亚军15万,季军和第四名奖金10万。人工智能赛冠军奖金10万亚军5万季军3万第四名2万。

  (戴一鸣)

标签: 柯洁李世石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