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图书管理员打败了国象前世界冠军克拉姆尼克

2017年10月21日09:52 新浪综合
65岁高龄的图书管理员James Tarjan战胜了前世界冠军克拉姆尼克

  (文章来源:爱棋艺)

  在刚刚结束的马恩岛锦标赛中,65岁高龄的图书管理员James Tarjan战胜了前世界冠军克拉姆尼克,爆出了一个冷门。

  当然,特级大师James Tarjan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图书管理员。35年前左右,他是美国最强的棋手之一。但是,当他在1984年夺得美国锦标赛季军之后,突然退役了。

  据说他退役的原因是:在那个年代,特级大师的收入还不如洛杉矶卖热狗的摊贩。

  此番James在马恩岛锦标赛上的表现创下了两个不太容易超越的纪录--

  第一个纪录是:同时击败一位世界冠军,和冠军的特级大师教练,并且时间跨度最长(38年)。

  在38年之前,James还战胜过克拉姆尼克的老师,特级大师Tseshkovsky。

  提到“同时战胜一位世界冠军和他的特级大师教练”这样的伟绩,我们常常会想到塔尔、彼得罗相、斯帕斯基,科尔奇诺伊的名字。因为他们同时战胜过鲍特维尼克和他的学生卡斯帕罗夫。但是前后的时间跨度达到38年,恐怕只有James做到过这一点了。

标签: 马恩岛锦标赛国际象棋克拉姆尼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