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战柯洁斩韩第一杀星 韩国哭了:连未来都输了

2017年10月17日09:46 新浪综合
柯洁胜申旻埈

  文章来源:回环体育

  10月16日,2017世界星锐围棋最强战八强战落下帷幕,中国棋手柯洁执黑183手中盘战胜韩国天才申旻埈,顺利晋级半决赛。申旻埈之前在农心杯第一阶段中为韩国豪取四连胜,被称为“第一杀星”,柯洁这盘胜利可谓含金量十足。

  另一场中韩对抗丁浩执黑中盘胜韩国棋手卞相壹,另外两场八强内战中谢尔豪执黑击败丁世雄,许嘉阳执白中盘战胜谢科,中国棋手包揽这次大赛的前四名。而韩国一众天才棋手如今被完全压制,除了八强被淘汰的申旻埈和卞相壹外,人气极高的申真谞和李东勋都在16强就遭到淘汰。

  世界星锐围棋最强战是是面向20岁以下职业棋手的世界大赛,和足球的世青赛或者奥运会比赛地位相似。但实际上,如今围棋世界冠军的低龄化让这项比赛的难度和含金量大大增加。以世界大赛四冠王柯洁为例,他已经多次参加了这项比赛,但他从未获得过这项“青年赛事”的冠军。而另外的世界冠军芈昱廷、范廷钰等都曾参加过这项比赛。

  星锐战从2014年开始举办,前三届的冠军得主分别是童梦成、辜梓豪和芈昱廷,清一色的中国棋手。如今中国棋手再次包揽星锐战四强,这也说明中国棋手的未来依旧拥有着“统治”世界围棋的实力。

  从1988年世界围棋元年开始,直到在2012年,这24年之中,韩国始终是围棋的顶峰,曹薰铉、李昌镐和李世石的先后出世,让中国、日本的棋手苦不堪言。

  直到2013年中国围棋大爆发,陈耀烨和范廷钰先后拿下春兰杯和应氏杯这两个分量最重的围棋大赛冠军,拉开了中国棋手井喷的序幕,时越、唐韦星、周睿羊、芈昱廷接连夺得三星杯、LG杯、百灵杯和梦百合杯冠军,帮助中国围棋在2013年一统江山。

  从那时起至今,中国棋手在19次世界大赛中斩获16次冠军,而且今年年底必然获得第17次冠军(新奥杯),而韩国棋手仅由金志锡、朴廷桓和姜东润夺得3次世界冠军,尚不及柯洁一人的夺冠次数。

  当然,中国棋手并不是只有柯洁,古力仍然宝刀未老,唐韦星和陈耀烨都获得过2次世界冠军,而范廷钰、时越、周睿羊、芈昱廷、柁嘉熹、党毅飞、檀啸等等一众世界冠军也极富竞争力。

  在星锐战包揽四强之后,完全可以这么说:中国围棋赢得了现在,而且还将赢得未来!

标签: 柯洁申旻埈星锐战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