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杨乐涛访机得正解 柯国凡随手失荆州

2017年10月11日11:0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商界棋王首场 杨乐涛胜柯国凡

  10月11日,《商界棋王》视频节目第二季正式与大家见面,本季比赛有八位“商界棋王”应邀出战,他们中最终的胜者将向首届商界棋王冠军林文伯发起挑战,争夺第二届的冠军奖杯。

  首期节目亮相分别是乐工场董事长杨乐涛和新浪特邀嘉宾柯国凡,前者是商业地产领域的大亨,后者则是不久前乌镇围棋人机大战的经历者。

双方猜先
双方猜先

  第一回:杨乐涛访机得正解 柯国凡随手失荆州

  杨乐涛执黑对阵柯国凡,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左上角大打出手,黑白互相扭断,白棋打吃时杨乐涛即选择向人工智能求助。棋风硬朗的杨乐涛此时想逃出被打吃的一子,好在人工智能让他及时打消了这个稍有些过分的念头,实战杨乐涛采纳人工智能建议,黑棋稳健做活后局面均势。

  紧接着白棋在右下挂角,黑棋反手打入,此时柯国凡也选择向人工智能求助。人工智能建议白方稳健拆二,先行扎稳阵营对黑孤子暗暗施加压力。有此建议,柯国凡心情平静许多,全力投入到后面的对弈。

人工智能求助官指点迷津
人工智能求助官指点迷津

  本局精彩纷呈,人工智能的胜率判断也是摇摆不定。中盘阶段柯国凡凭借劫争一度获得不小优势,杨乐涛在上边战斗中发力,又将局面扳回。后来在左边柯国凡弈出一招妙手,将两块白棋联通,白棋胜率一度超过60%。但随后柯国凡的形势判断似乎过于乐观,几步关键的大棋被杨乐涛抢占,双方局势又大幅拉近。最终官子阶段柯国凡一招随手,杨乐涛三子竟先手连回,最终他执黑以2又3/4子的优势取得胜利。

  本局人工智能的建议虽然未能最终决定胜负,但令对局质量大大增加,人工智能与人类结合能够创造出更加精彩的棋谱,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杨乐涛击败柯国凡
杨乐涛击败柯国凡

  首场比赛战罢,第二届商界棋王赛的大幕缓缓拉开。欲知后事如何,下周三(10月18日)请继续关注商界棋王第二期:胡东海气吞山河困白龙,章广跃蹈海翻江度劫赢。

  (文玄)

标签: 人工智能柯国凡杨乐涛商界棋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