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造就围棋赛事“少康杯” 近千人参与盛会

2017年10月09日17:17 新浪体育
获奖棋手

  “河北少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庆期间在“唐城壹零壹玖墨轩”举办了1元报名的围棋公开赛。比赛吸引了321名围棋少年5百余名家长,加上唐山棋界的协助人员,附近游人参观,近千人盛会!

  河北少康创始人赵洪伟先生,石家庄人士,挚爱围棋!在本赛事之前多次赞助促成唐石两地围棋交流活动:“唐石杯”石家庄-唐山两地互访赛、石家庄-唐山业余名人战。赞助主办弈客线上比赛:“唐石杯”围棋赛,“橡树湾杯” 围棋赛。在唐山设立了“橡树湾围棋俱乐部”。接待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全国各地棋友切磋交流。并多次资助唐石两地棋友组队参加多项赛事。在河北棋界吸引了多位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围棋活动此起彼伏,日渐兴旺。

  首届“少康杯”少年围棋公开赛应运而生。创办初始困难重重,没有官方支持、没有比赛场地、没有段位证书。但是凭借对围棋执着的热爱,河北少康积极争取:设立奖金、奖品,1元报名, “恒荣置业”旗下 “唐城壹零壹玖墨轩”提供场地,报名通道得到了弈客围棋、19路网、互动吧的支持顺利开通。唐石各界有识之士献计献策,:天元围棋俱乐部、开滦集团、兴唐棋社、荆上围棋道场、紫藤教育、迁西剑桥棋院、遵化智弈棋院、弈飞围棋、古冶围棋培训中心、多一格围棋、启迪围棋道场,提供物资人力支持,困难逐项解决!

  经过紧张的筹备比赛开始啦!在千人盛会的比赛过程中,组委会不仅管理棋手比赛,同时也为陪同家长及参观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玖墨轩”除保安、服务、引导还安排了舒适的休息场地并设置了吧台,提供纯净水,咖啡、热饮、冷饮。中国联通高新区分公司为等待的家长提供免费流量卡,优莱会健身房提供休息、体验,河北少康邀请北京瑜伽大师吴晓宁、刘欣在“唐城壹零壹” 优美的园林里表演了“舞韵瑜伽”。并与家长互动带领志愿家长共同练习瑜伽,亲身体验,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使围棋少年的家长们不仅仅是陪同、是等待,也充分享受了比赛期间的美好时光。

  室外其乐融融,室内棋盘中“剑影刀光”,参赛的围棋少年们,紧张有序,诺大的赛场落子、拍表,声如乐章,赛前紧张,赛中昂扬,赛后欢畅。三天的比赛在共同的努力下圆满成功:排名、颁奖、拍照、留念,高潮迭起。

  棋手家长安全离场后,组委会进行了赛后总结,连日操劳的组委会成员都比较疲惫,但是当大家看到比赛群里家长们的连连称赞,还有反映孩子放下了手机游戏又开始钻研围棋了!好评如潮!大快人心!鼓掌相庆,疲惫一扫而光,我们大家一起又下了一盘好棋!

  希望“河北少康文化传播公司”能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帮助!在围棋事业上不断攀升。

  (钟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河北少康文化围棋赵洪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