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陈耀烨柁嘉熹钟文靖建功 中信北京3-1广东

2017年10月08日17:23 新浪体育
陈耀烨击败戎毅

  10月8日,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9轮在各主场打响,广东青旅同成队在北京棋院对阵中信北京队。陈耀烨击败戎毅,柁嘉熹和钟文靖建功,中信北京以3-1击败广东青旅同成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二位。

  广东青旅同成队本赛季目前战绩不佳,排名倒数第二位。而中信北京队则发挥出色,排名高居第二位,仅落后排名第一的民生银行北京队2分。

  本场对决在中信北京队的主场-北京棋院落子。由于此前两队因赛程安排有过临时交换主场的情况,因此本场对抗在实质上是算作广东队主场。

  主将战戎毅执白VS陈耀烨,序盘戎毅的白棋直接三三开局,并且在第8手早早点黑棋右上角,明显是受到人机大战AlphaGo的布局影响。中盘阶段,陈耀烨对右边白龙展开猛攻,戎毅通过劫争将白龙做活,双方形成转换。后半盘形成官子争胜的细棋局面。结果,陈耀烨在官子战的争夺中发挥更胜一筹,执黑以3/4子优势险胜。赛后戎毅略显遗憾,念叨着“盘6一招给收成盘10”。

王硕不敌柁嘉熹
王硕不敌柁嘉熹

  王硕在此前4次为广东队出战围甲并无获胜记录。两人在今年上半赛季也有过交手,柁嘉熹战而胜之。然而今天的比赛对于执白的柁嘉熹来讲并非一帆风顺,官子战中柁嘉熹在棋盘下方抓住了战机才确立优势,最终柁嘉熹以1又1/4子优势胜出。

钟文靖击败王昊洋
钟文靖击败王昊洋

  王昊洋与钟文靖的快棋移师央视演播室,两人均是首次“进台”,赛前兴致勃勃坐到“风云足球”直播席客串一把足球评论员。王昊洋平时常打羽毛球,国家队足球赛马上也要开踢了。刘小光与仇丹云在央视大盘讲解。刚刚领证的钟文靖人逢喜事精神爽,右下妙手连发成功封角,接着豪爽弃掉左边残子,经营中腹上演宇宙流。此后漫长官子鏖战,由于快棋双方均未点清目,最终钟文靖3又1/4子胜出。

  安冬旭执白VS韩一洲,从布局开始两位棋手就显得异常慎重,棋局进程缓慢。在主将战进行到官子阶段时,这一局比赛才寥寥落子78手。后半盘两人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逐渐加快了进程,最终黑棋盘面5目无法完成贴目,两人最终没有数子,直接进入复盘,安冬旭为广东队赢下一盘。

  最终,中信北京队客场3-1击败广东青旅同成队,继续紧咬住排名榜首的民生银行北京队。而广东队则继续深陷降级区。

  广东青旅同成 1-3负 中信北京(北京)

  一台:王硕 负 柁嘉熹

  二台:戎毅 负 陈耀烨(主)

  三台:王昊洋 负 钟文靖(快棋央视)

  四台:安冬旭 胜 韩一洲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围甲陈耀烨柁嘉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