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自己在凤凰发挥不错 打破古城魔咒

2017年09月22日17:03 新浪体育
柯洁胜朴廷桓

  中国柯洁九段在9月22日进行的第8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中战胜韩国朴廷桓九段,将双方战绩改写为5平。冠亚军奖金分别为6万、4万美元。赛后柯洁坦言一直没觉得自己落后,凤凰办赛体现传统文化,自己打破古城魔咒。

  问:恭喜夺冠,请谈谈进程?

  柯洁:觉得布局还可以,一直没觉得自己落后,但还是很胶着,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顺利,我也没发现哪里没下好,官子阶段还稍有退让,但总的来说发挥得不错。这次比较幸运猜到白棋,之前连续猜到四五次黑棋,确实黑比白难下一点。而且这回是头一次看到奖金是现金,感到了冠军的分量。

  问:对在凤凰参赛感觉如何?

  柯洁:感觉凤凰主办方对办赛等等投入精力非常多,围棋文化氛围特别浓厚,包括早上铜像揭幕等,在别的比赛都没有,办赛同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这个思路非常好,而且这次还有凤凰艺术年展,感觉很不一样。在古城下棋一直没怎么赢过,感觉噩梦一般,这次只是有点热,可以说是打破自己的魔咒吧。

  问:赛场其实是有空调的,吹到朴廷桓那边感觉非常凉。

  柯洁:啊,我全身都是汗,巨热^^。

  (李新舟)

标签: 柯洁朴廷桓巅峰对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