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罗玄夺冠 聂卫平神预言李世石会脆败

2017年09月17日15:55 新浪体育
李世石不敌罗玄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9月17日14:30分,“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在平湖圣雷克大酒店举行,罗玄中盘胜李世石夺得冠军,成为新的亚洲快棋赛冠军,李世石获得亚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万美金和5千美金。

  上午半决赛韩国棋手罗玄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与李世石会师决赛,亚洲快棋赛冠军收入韩国团队囊中,决赛成为韩国内战。经过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黑11点三三的时机遭到质疑。黑29爬过被罗玄吃掉二子黑棋不能满意。至黑61后手吃掉白三子被白棋争得先手处理右上角黑棋已经处于劣势状态。右上双方下完定式,黑棋103至111处理右方6子形成打劫,黑125断找劫材时被白棋消劫,而左下黑棋却没有严厉的后续手段,此时罗玄已经确立了胜势。左下李世石攻击白棋后形势稍有缓和,但是黑157出现误算,实空损失巨大,罗玄在对局时也表现出对这手棋感到不可思议,李世石挣扎几手后于184手中盘认负。罗玄夺得冠军,成为新的亚洲快棋赛冠军,李世石获得亚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万美金和5千美金。

  比赛的同时聂卫平与徐莹搭档进行现场大盘讲解,央视进行直播。聂卫平预言李世石将会脆败,很看好罗玄夺冠,认为李世石的点三三不是好棋。讲解时出现有趣的一幕,徐莹刚刚摆出实战李世石27顶,聂卫平脱口而出:胡说八道!徐莹小声委屈地说:实战就是这么下的。讲解中聂卫平也对李世石战胜李钦诚的对局进行了评价,否认了李世石下出很多妙手,认为李钦诚下的太臭。

  闲聊时徐莹谈初见李世石的印象:觉得他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很瘦弱,说话声音又轻轻尖尖的,下棋的力量却很大。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李世石参加第20届亚洲杯夺冠,拿到比赛的奖金近20万奖金全部捐献了灾区,对中国很有感情很有爱心的。

  详细赛事安排:

  第一局 李世石 胜 井山裕太 9月15日上午9:30

  第二局 张涛 负 一力辽 9月15日下午14:30

  第三局 李轩豪 负 罗玄 9月16日上午9:30

  半决赛第一局 李钦诚 负 李世石 9月16日下午16:20

  半决赛第二局 一力辽 负 罗玄 9月17日上午9:30

  决赛 李世石 负 罗玄 9月17日下午14:30

  “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由中国棋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日本棋院、NHK电视台、韩国棋院、KBS电视台协办,平湖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采取现行中国围棋规则。上届冠军李钦诚,亚军申真谞。

  (戴一鸣)

标签: 亚洲杯罗玄李世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