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事件:加拿大棋协致电抗议世界杯组织者

2017年09月17日09:52 新浪综合
争执现场

  据中国智力运动网报道。

  9月13日,加拿大国际象棋联合会致电国际棋联,称自己旗下的棋手安东·科瓦列夫在世界杯上遭到组织者Zurab Azmaiparashvili污辱和威胁(insult and threaten ),导致退出比赛,他们将向国际棋联道德委员会起诉。

  而我们的棋手当时受到组织者Zurab Azmaiparashvili的侮辱和威胁,导致了退出比赛,Azmaiparashvili显然违反了相应的规则和规范。他必须受到适当的纪律处分,以确保这种事情今后不会再发生。

  CFC将向道德委员会提出正式投诉,并将努力让Azmaiparashvili先生被禁止参加以后的比赛。

  针对加拿大棋协的来电,时隔两天,国际棋联给予回复:

  在退赛事件中,没有任何一方的当事者会感到开心。但我们必须准确评估整个情况。关于棋手在顶级赛事中的出场的规则非常清楚,要求所有人都能够适当地穿着,要在赞助商面前保持这项运动的形象。即使是“道德守则”,在第2.2.8条中,对棋手也有这样的要求。裁判有没有权力纠正运动员在比赛中的不规范行为?答案很明显。

  请注意,Azmaiparashvili先生是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在过去5年中,为国际象棋带来了1400多万美元的赞助。您懂得,有他这样的人在全球范围内筹款,国际象棋这个项目才能发展得更好。你也会懂得,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下去筹集资金,特别是在明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就将举办,组织者希望棋手以良好的形象出场,对赞助商和公众表示尊重,这并不奇怪。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组织者不能对其行为负责。

  FIDE在所有顶级赛事中都有规定和程序,允许棋手对任何FIDE官员的任何行动或决定提出上诉。

  应该说明的是,Azmaiparashvili先生不仅是比赛的主要组织者,也是上诉委员会主席,这也 是他受到诟病的原因之一。

  事件回放

  9月10日,世界杯第三轮第一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首席裁判员Tomasz Delega 发现加拿大棋手安东·科瓦列夫身着短裤出现在赛场,就上前指出,这样的着装不符合要求,希望他换长裤来比赛。

  科瓦列夫说他前面两轮都是这样前来参赛的,并且以前参加世界杯也是这样的。

  此时比赛的组织者Azmaiparashvili走过来,要求他回去换装。科瓦列夫问他为什么,

  Azmaiparashvili回答说:“因为你看起来像吉普赛人!”

标签: 国际象棋国象世界杯退赛事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