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女队人物之黄艳王南:我们还要再拿世界冠军

2017年09月15日11:23 新浪体育
黄燕和王南

        中国桥牌女队此次夺得世界冠军的三对组合中,黄艳/王南组合表现得最为文静。在宁波举行的表彰总结会上,热闹中黄艳笑而不语;队中年级最小的30岁队员王南安静地坐着、微笑着。说到新的期待,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还要再拿世界冠军。

黄艳与王南从2015年开始组成搭档,大王南6岁的黄艳在技术方面起着主导作用,要对两人使用的体系进行认真修改,而王南很刻苦,学习能力强。这对组合心理素质好,属于比赛型选手。搭档当年,黄艳/王南就代表江苏省队获得了山东枣庄第三届智运会女子双人赛亚军和女子团体第三名,同时在深圳举行的全国女子联赛中斩获第三名。而2016年3月在淮安举行的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上,面对世界一流高手,黄艳/王南轻松上阵,获得了双人赛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桥牌首金。

回顾法国里昂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冠,黄艳说,赛前真没有想到,只是一路打下来。黄艳早在2006年就首次入选国家队,多年的历练,使她成为一位能力很强的女牌手,在国际赛场上屡有佳绩。此次法国世锦赛夺冠,对于黄艳可谓是双喜临门,因为她本人还因此次夺冠而成功晋升为特级大师,成为继孙铭、王宏利、王文霏、古玲、刘逸倩、卢燕之后中国第七个女子桥牌特级大师。

而对于王南来说,世界冠军来的真快,她笑着说,“感觉好像打着打着就拿冠军了”。凯旋归来,王南回到南京,工作之余,与牌友们聚餐庆祝了几次。

毫无疑问,由于对桥牌的共同热爱,黄艳和王南才成为搭档,经过共同努力,她们成为了令人羡慕的世界冠军,而世界冠军又加深了她们对桥牌的热爱程度。

黄艳和王南都表示,她们愿意继续努力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女队继续征战,在世界强队之林站稳脚跟,并且向大满贯的目标进发。

(艾心)

标签: 桥牌王南黄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