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6强战首局中国三人弈和 伊万丘克先拔头筹

2017年09月13日16:35 新浪综合
国象世界杯第4轮首局现场

  文章来源:映美杯国象甲级联赛公众号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17国际棋联世界杯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华菱酒店结束了第四轮比赛首回合慢棋的较量。三名中国棋手均取得和棋。卜祥志后手弈和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王皓与丁立人内战弈和。

  由于世界杯仅剩16名棋手,比赛从第四轮起换到了一个较小的比赛厅。以下是第四轮第一盘慢棋成绩表:

  刚刚淘汰了棋王卡尔森的名将卜祥志本轮后手迎战上届世界杯亚军斯维德勒。和卡尔森一样,为了避开卜祥志拿手的俄罗斯防御,斯维德勒也选择了飞象开局。尽管他的表现要好于棋王,但在卜祥志面前,还是没找到任何可乘之机。最终两人在第一时限临近时停钟议和。

  王皓和丁立人的中国内战也在第一时限之前结束,相比之下,两人的战斗更平稳更快一些,战斗一直旗鼓相当,最终在均势的车象兵残局中以和棋收场。

  (老将伊万丘克再传捷报)

  (费多谢耶夫状态颇佳)

  其他对局中,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和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本轮双双告捷。老将伊万丘克在重子残局中抓住荷兰棋手吉里的严重失误,赢得胜利,为挺进八强迈出坚实一步。费多谢耶夫则抓住以色列棋手罗德斯坦因在时间恐慌阶段的致命败招,后象罗织杀网,先下一城。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赛这场顶尖高手大聚会赛程近半,顶尖高手中,绝大部分都在降等级分。只有伊万丘克、费多谢耶夫、卜祥志、斯维德勒和马特拉科夫五人不在其列。其中,费多谢耶夫最近半年状态火热,等级分已经蹿升了80多分!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19点,交战双方将换先,进行第四轮第二盘慢棋的较量。点按下面的“阅读原文”,可直接进入棋谱直播页面,欢迎关注!

  相关阅读

  关于世界杯赛 您该知道的……

  2017年国际棋联世界杯开幕

  完全对阵表 | 对阵表-前三轮

  对阵表(第四轮,16强)

  第一轮:第一盘 | 第二盘 | 加赛

  第二轮:第一盘 | 第二盘 | 加赛

  第三轮:第一盘 | 第二盘 | 加赛

  爆炸新闻:卜祥志力斩棋王卡尔森

  卜祥志淘汰卡尔森 昂首挺进16强

  对局欣赏:卜祥志如何战胜卡尔森

  [战术片段]

  每日一题(652):车陷泥淖

  每日一题(656):卡尔森的忧桑

  每日一题(657):王皓的绝杀

  [杨凯淇视频讲棋]

  (01)卜祥志执黑胜卡尔森

  (02)卜祥志执白和卡尔森

标签: 国际象棋世界杯伊万丘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