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第三轮首盘慢棋:中国军团1胜3和

2017年09月10日15:02 新浪综合
2017世界杯赛

  文章来源: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华菱酒店进行的2017国际棋联世界杯赛结束了第三轮比赛首回合慢棋的较量。四名中国棋手1胜3和,其中卜祥志力克当今世界棋王卡尔森,也引起不小的轰动,王皓、丁立人、李超则分别战和各自对手。

卜祥志击败卡尔森
卜祥志击败卡尔森

  卜祥志执黑迎战当今世界棋王卡尔森,白方弈出飞象开局,卜祥志沉着应战,并在中局时选择了d5弃兵来争取攻势,接着又霸气弃象,最终攻破世界棋王王城,凭借通路兵获取胜利。(学习卜祥志最后入局手段可查看今天的每日一题)赛后在谈到弃象的选择时,卜祥志表示这并不是家庭准备,而是临场时的决定,并且早在弃兵之前就决定了要弃象,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战。凭借本轮胜利,卜祥志为自己获得了领先优势,只需要在第二盘慢棋中战和即可淘汰卡尔森,顺利挺进第四轮比赛。

卜祥志执黑力克卡尔森对局欣赏
卜祥志执黑力克卡尔森对局欣赏

  中国棋手丁立人在第三轮第一盘慢棋比赛中执白与印度维迪特战至38回合长将成和。

  中国棋手李超与上轮淘汰了韦奕的匈牙利男子特级大师拉波尔特在封闭的车象兵残局中握手言和。

  中国棋手王皓则与乌克兰男子特级大师库祖波夫对弈成和。

  美国棋手苏伟利获得本轮胜利。

阿罗尼扬
阿罗尼扬
伊万丘克
伊万丘克
第三轮第一盘慢棋开赛现场
第三轮第一盘慢棋开赛现场

  苏伟利、阿罗尼扬分别获得第一盘慢棋胜利,伊万丘克与克拉姆尼克战和。中村光、格里修克、吉里等均获得和棋。以下是第三轮首回合慢棋赛的完全成绩表: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19点,交战双方将换先,进行第二盘慢棋的争夺。

标签: 世界杯慢棋卡尔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