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老华老莅临丹凤县会老知青 欣赏美景心情大好

2017年09月07日09:55 新浪体育
晚宴现场

  9月6日14:40,第四届全国老知青赛组委会安排了一台旅游大巴,载着各地棋手,由西安宾馆出发,缓缓驶过西安繁华、拥堵的市区,直奔高速公路,向着陕南的丹凤县急驶而去。

  丹凤县位于西安东南方,距西北西安市160多公里,距东边河南南阳市150多公里,距东南湖北十堰市240多公里。

  大巴穿越秦岭山脉长长短短许多隧道,来到了风光如江南的丹凤县。

  路径丹凤县的商於古道棣花古镇时,但见仿古建筑一排排吸引眼球,据说是为了发展旅游业而建,有人介绍这里是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贾平凹的故乡。

  丹凤县位于秦岭东段南麓,人口32万多,素有“天然药库”、“天麻之乡”的美誉。

  经过三个小时车程,大巴到达赛会所在的金山国际酒店,这间花园式酒店建在半山腰,风景如画,县城有如此高档酒店,给与赛人员感觉挺好的。

  我们没来得及报到,就被热情的东道主请到宴会大厅就餐。

  笔者被安排在主桌,与东道主县委郑晓燕书记、县政府徐秀全县长、特邀嘉宾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等一道共进晚餐。

  席间,聂老问笔者,韩启宇来了吗?我赶紧隔席招呼韩老过来与聂老见面。聂老早年就与当时为专业棋手的韩启宇相识,韩老连续三届夺得老知青赛个人冠军,聂老三次为他颁奖,印象自然深刻。

  华以刚老师提出了丹凤县是不是与丹凤朝阳有关?郑书记解释,因县城襟带丹江水,北依凤冠山而得名。

  这时,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语出惊人:丹凤县的美女很多为丹凤眼而有名。

  华老道:何为丹凤眼?请书记找几个美女来见识见识。

  郑书记应声叫来两名服务员,果不其然,这俩服务员生得

  眼大,尤其眼角上翘,是为丹凤眼,就如著名的三国演义人物关羽眼睛一般。

  华老十分敏感,赶忙招呼笔者为她俩拍照为证,要求大力宣传这个亮点,说是推介丹凤县的妙手。笔者认同此说,赶紧为她俩“定格”。

  13个省、市、自治区的领队、教练和54名棋手参加了晚宴。

  开幕式将于9月7日上午10:00,在棣花古镇二郎庙文化广场举行,比赛下午在金三国际酒店打响。

  赛会将在9月10日闭幕。 (杨志存)

标签: 丹凤县老知青丹凤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