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湛江站:首尔岳权国际及衢州弈谷队各胜1场

2017年08月29日11:10 新浪体育
对战信息

  8月26-27日,城市围棋联赛 首尔岳权国际主场 鼎能东盟城专场 在湛江顺利举办。

  本次赛事的正赛是2017城市围棋联赛B赛区的第10/11轮,由首尔岳权国际主场对阵衢州弈谷队。原定于27日首尔岳权国际队对海口银湾队的对决,由于台风原因被迫临时取消,将改期至9月8日在武汉进行。

  首尔岳权国际队是由岳权国际围棋道场组织的参赛队伍,由岳亮职业六段担任队员及领队。来到本次湛江赛会的队员,有岳亮六段、李元荣七段、权孝珍六段、朴埈爽四段、郑誓儁初段及朱洪治6段。可谓高手云集!

  来自浙江的衢州弈谷队是由弈谷文化产业园组织的参赛队伍。由孔婷领队,并由我国首位战胜日本男棋手的著名女棋手孔祥明八段,及围棋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担任教练。

  本次来到湛江的队员,除了孔祥明八段及江维杰九段外,还有贾依凡三段、吴震宇三段、杨梓二段及赵炎6段。这次的比赛,注定是一场激烈的强强对决!

  比赛采用城围联接力赛规则:每轮的两支队伍以一盘棋决定胜负,业余高手和职业棋手同台竞技,至少有一名女棋手上场;比赛分为序盘、中盘、收官3个阶段,每个阶段,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并且,每支队伍还有一定的暂定和换人机会,让团队可以更好的完成棋局。

  8月26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2017城围联B区第11轮的赛事。首尔岳权国际队执黑对阵衢州弈谷队。

  双方首先上场的,是权孝珍六段和赵炎6段,比赛一开始,便进入到了紧张的博弈中,黑方行至34手,便使用出了第一次暂停,并于第42手换上了朴埈爽四段。

  而经过第60手制度性换人之后,白方于第83手和第103手,连续使用了两次暂停。

  棋手们专注的思考与落子。

  棋局的现场直播。

  黑白双方棋局各自龙虎相争,行至终盘,首尔岳权国际以4又3/4子胜。

  下午的比赛由衢州弈谷队执黑进行,开幕式亦设置在了下午。参加开幕式的人员有衢州队主教练孔祥明八段,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岳权国际围棋道场创始人岳亮六段,韩国职业六段权孝珍、湛江市体育局孔宪坤(社体管理中心主任)、鼎能东盟城拓展部总监邓文高。

  开棋仪式。

  主客队交换队旗。

  开幕式现场。

  比赛在现场直播的同时,还设置了职业棋手大盘讲解,为棋迷朋友们解读棋局。

  现场的节目表演。

  比赛首先上场的是队伍双方的女棋手:权孝珍六段和杨梓二段。比赛开始没多久,局势就开始便得紧张,白棋时间落后,至第27手,终于使用了第一次暂停。

  比赛现场。

  棋手风采。

  中盘局势更加紧张,白方主力李元荣七段的第72手靠,及不顾自身安危的118手,逼得黑棋暂停,黑棋101手的跳和121的封锁,也逼得白棋使用暂停研讨对策,最后甚至上演出了多处的劫争。

  双方研究席都在紧张的研究棋局,中盘末,双方用时都已非常紧张。

  最终,行至248手,白棋无奈认负,黑中盘胜。

  赛后,双方教练为观战的棋迷朋友们对棋局进行了简要的回顾。

  赛后复盘。

  本次湛江赛会的比赛可谓是惊心动魄,强强对决,最终以首尔岳权国际队和衢州弈谷队各胜一场,每队各得两分告终。这也是湛江首次接待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相信一定会对湛江的围棋运动做出积极的推动与发展。

  赛后的明星棋手签名会。

  记者现场采访孔祥明八段。

  本次城围联赛后,还安排了职业棋手指导棋,给广大棋迷朋友们带来了一个与职业棋手们近距离接触及提升棋力的机会。

  与本次城围联正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城围联棋迷接力赛及鼎能·东盟城专场儿童团体赛。名次靠前的队伍都会获得丰厚的奖金及礼品奖励。

  现场的成绩公示墙。

  本次棋迷接力赛,共有5支成人队伍参加。按照城围联的接力赛规则进行比赛。

  热闹的棋迷接力赛现场。

  棋迷接力赛后,现场亦为参加棋迷接力赛的参赛队员们安排了职业棋手指导棋。

  儿童团体赛分为少儿组、女子组及少年组3个组别,孩子们需要2-3人组队参赛。本次少年组参赛队共有18支,少儿组参赛队10支,女子组参赛队8支。

  团体赛现场。

  同学们都为自己的队伍取了各式各样的队名。

  经过两日的角逐,各队伍终于分出胜负,少年组冠军由战狼队夺得,女子组冠军为勇往直前队,少儿组冠军为星狼队。棋迷接力赛则由东方智成队夺冠,明智队获得亚军。

  赛后,嘉宾为棋手们颁奖。

  本次两天的城围联赛事可以说是圆满结束,谨在此诚挚的感谢各位朋友们的支持与配合。

  请继续关注岳权国际围棋,我们会为您带来更多的精彩内容。

标签: 江维杰东盟棋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