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放:中国桥协培训讲师抓住了关键点

2017年08月25日10:00 新浪体育
胡放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对于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2017年全国桥牌讲师培训班,陕西省桥牌协会非常重视,其中省桥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胡放亲自到北京全程参加培训就是最好的佐证。胡放说,中国桥牌协会组织桥牌讲师培训可谓抓住了桥牌发展的关键点。

  胡放介绍说,2016年11月,陕西省桥牌协会举行了换届选举,大会上对过去七年省桥协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中组织赛事活动200多项,筹资230多万人民币,唯独项目推广普及工作薄弱,尤其是青少年桥牌普及工作几乎是空白。因此新一届省桥协把普及推广作为头等工作重点。

  除了承担省桥牌协会的日常管理工作,胡放本人还做桥牌培训,此次为了参加培训班,他给正在组织的50多人的桥牌培训班暂时停了课。他说,在平时的培训工作中,他遇到的问题带有普遍性,其中两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没有好的教材,现有的教材不适合教学,因为编写教材的人没有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二是缺少专业桥牌讲师。

  而此次中国桥牌协会就是要解决这两个问题。虽然培训班只有四天,但胡放表示,自己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培训内容对自己改进教学很有帮助,回去就能够活学活用,尽快解决在教课中所遇到的问题。

  胡放表示,自己非常感谢中国桥牌协会组织此次桥牌讲师培训班,认为中国桥牌协会抓住了桥牌发展的关键点,“我曾多次在全国桥协秘书长会议上提出,普及工作是中国桥牌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有抓好了普及工作,竞技成绩就会自然而然地得到提高。总之,普及桥牌永远是各级桥牌协会的首要工作”。

  胡放本人与桥牌结缘已经长达六十年了,打桥牌也有四十多年了,退休前后多年从事桥牌管理工作。再过几年,胡放将从陕西省桥牌协会的领导岗位退下来,但他表示,自己热爱桥牌永远不忘初心,“我会投入到桥牌普及工作中,贡献余生”。

  (艾心)

标签: 桥牌中国桥牌桥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