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棋联赛玉林赛会气氛火热 刘小光受追捧

2017年08月24日10:12 新浪体育
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城市围棋联赛公众号

  8月23日,城围联2017赛季常规赛玉林赛会在玉林市体育馆举行,赛会吸引了近千棋迷、观众到场参与,刘小光九段莅临赛场,收到棋迷的热烈欢迎。同期举办的棋迷接力赛、亲子联棋赛、指导棋等活动让来自各地的围棋爱好者充分感受了城围联赛场的热烈氛围,享受围棋带来的乐趣和竞技之美。

  比赛结果

  第10轮

  桂林合和中盘胜曼谷贵人

  南宁颐生园中盘胜香港儿童棋院

  第11轮

  桂林合和1又1/4子胜曼谷贵人

  南宁颐生园7又1/4子胜香港儿童棋院

  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禤甲军,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雷翔,城市围棋联盟副理事长岑汉康,著名国手刘小光九段,玉林市体育局局长黄俊荣,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总经理覃勇刚,广西天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宁颐生园围棋俱乐部投资人黎浩海,广西合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林合和围棋俱乐部投资人张春生,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泰中青少年文化促进协会主席、曼谷贵人围棋俱乐部投资人陈良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观摩了活动,黎浩海、禤甲军、雷翔先后致辞,禤甲军、雷翔、刘小光、黄俊荣、黎浩海、张春生为比赛开棋。

  出席本次赛会的还有玉林市围棋协会主席梁庆伟,玉林希望之星围棋培训学校校长温卫烽,广西至佳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辉,广西六万山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红州,河北中烟广西销区经理张立柱等地方围棋协会领导、企业家和赞助商代表。

  近年来,玉林围棋赛事活动开展得十分活跃,多次成功举办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玉林市围棋联赛等大型围棋比赛,2017年广西围棋三大顶级赛事——广西围棋联赛、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广西青少年围棋精英赛也落户玉林,体现了玉林良好的围棋底蕴和群众基础。

  城市围棋联赛此次走进玉林,正是被玉林热烈的体育运动氛围所吸引,希望本次赛会的举办能引导和激励更多玉林群众投入到围棋这项体育传统项目中。地方政府也希望城围联这个国际化围棋赛事,能为运动玉林、健康玉林,提升玉林城市品牌和知名度作出贡献。

  本次玉林赛会进行的是城围联常规赛第10/11轮的比拼,捉对厮杀的四支队伍分别是:南宁颐生园俱乐部对阵香港儿童棋院俱乐部,桂林合和俱乐部对阵曼谷贵人俱乐部。

  南宁颐生园俱乐部是首个赛季的总冠军,随着城围联参赛队伍整体实力的提高,今年他们请来了著名棋手柁嘉熹职业九段担当主教练,队员有董明三段、田瑞祺二段、业余“四大天王”之一的马天放7段等职业和业余高手;香港儿童棋院由“姐妹花”敖立贤四段、敖立婷四段领衔,队中拥有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冠军李华嵩四段、业余女子冠军吕烁6段以及全港公开赛冠军陈志轩6段。

  另外两支对阵队伍,桂林合和俱乐部是城围联的老牌队伍,该队招兵买马,实力比上赛季大增,由戎毅五段出任教练,麾下汇集了主力战将潘峰四段,全国女子冠军唐盈初段和桂林业余棋王唐崇哲7段;曼谷贵人俱乐部是本赛季的一支新军,队员大多是土生土长的泰国人,以年轻的棋手为主,队里两位中国外援是职业棋手苏甦二段和大学生围棋运动会冠军汪小云5段。

  桂林合和俱乐部领队白起一5段和南宁颐生园俱乐部黎念念6段搭档为现场棋迷大盘讲棋。

  本次城围联棋迷活动受到当地棋迷的热烈追捧。31支接力赛队伍、37对亲子联棋赛,近三百位棋迷参与的比赛阵容让记者们吃惊不已。正赛之后,四支俱乐部的明星棋手还与棋友们进行了指导棋对弈,能与高水平的职业棋手过招,让现场的棋迷大呼过瘾,意犹未尽!

  ”顾玉林赛会的围棋国手刘小光九段深受当地棋迷欢迎,大家纷纷求签名、求合影。亲子联棋赛结束后,刘小光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赛会赞助商

标签: 围棋刘小光玉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