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洪:桥牌教师培训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7年08月24日10:22 新浪体育
何志洪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8月23日,正在中国棋院举行的2017年全国桥牌讲师培训班进入了第三天,北京建筑大学纪委书记何志洪利用暑假时间以学员身份的参加了培训班。对于中国桥牌协会此次举办桥牌讲师培训班的意义,何志洪给予高度评价:这在中国桥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何志洪说,中国正式开展桥牌运动的历史虽然不足40年,但是发展得相当好,目前国内教桥牌、学桥牌的人数不少。这样的话,规范教学内容和方法就显得很有必要。

  何志洪介绍说,在大学中开设桥牌选修课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手段,有利于发展桥牌人口,然而要想做到也并不容易。首先要征得学校教务处的认可,其次学校要有能够讲授桥牌课程的老师,再就是校领导至少不反对,否则就无法实现。

  何志洪所在的北京建筑大学从2005年开始将桥牌列为选修课,学校的桥牌社团很活跃,每周都组织有三次活动,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十佳社团。从2006年开始,北京建筑大学连续派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先后获得了公开双人赛和女子双人赛冠军等佳绩。

  作为桥牌爱好者同时也是多年担任高校领导,何志洪认为,桥牌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是一项高雅文明的智力运动,更是能够帮助他们成长、走好人生之路、终身受益的健康爱好。

  说到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体会,何志洪表示,中国桥牌协会经过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安排紧凑,而且考试严格,这对于所有参训人员来说都很有帮助。培训班期间,80多位参训人员相互之间进行了很好的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也利于今后各自的教学工作。总之,此次培训将提供桥牌讲师的整体水平,对于中国桥牌的推广普及大有裨益。

  (艾心)

标签: 何志洪桥牌北京建筑大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