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培训桥牌讲师助于桥牌推广普及

2017年08月23日10:09 新浪体育
刘杰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为了此次桥牌讲师培训,刘杰作为中国桥牌协会精心挑选的专家之一早在一年半前就开始了准备,精心编写此次授课用的《桥牌入级牌手教学参考》,编写过程中,刘杰认真梳理了自己之前在北大和人大附中从事讲授桥牌和后来带北京女队的丰富经验和工作积累,并且汇总成册。在《桥牌入级牌手教学参考》印制前,他认真进行审阅了好几遍,后来还让北京男队年轻组合刘京和刘英皓对《桥牌入级牌手教学参考》进行了审阅。

  除了参与《桥牌入级牌手教学参考》的编写工作,刘杰说,自己对教学方法也进行了认真考虑,其中就吸取了过去的一些失败经验。譬如:到谋地进行桥牌普及,开班时有10桌坐满了人,但几次课后人就走了大半,原因是感觉桥牌太难了。“为了消除参训人员的畏难情绪,避免人员流失,我们最终决定使用迷你桥牌辅助教学”,刘杰说。

  刘杰毕业于北大数学系并留校任教,后来为了桥牌调到北京桥牌协会工作。他是个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的人,此次他的授课时间虽然只有大半天,但他还是在授课之前把自己所要讲授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准备,他认真备课的效果就是让参训人员都大呼过瘾。就连另一位授课专家、天津桥牌协会秘书长伍岷课后都说,“刘老师的讲课内容不仅让参训人员感到很有帮助,就连多年做牌手的我也很有收获”。

  刘杰说,中国桥牌协会此次做桥牌讲师培训很好,因为规范桥牌教学很有必要。他说,自己带北京女队已经十年之久,平时带队参赛期间,有时也会看到有些牌手在比赛中展示出技术层面的问题根本原因就是他们当初学桥牌时老师讲的不规范。“通过教学规范,讲师规范,就可以避免很多学打桥牌的人少走或不走弯路,有助于桥牌更好地普及推广和桥牌水平的提高”。(艾心)

标签: 刘杰桥牌讲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