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回国训练国象 家长:让他们直视挫折

2017年08月19日17:37 新浪体育
美籍华裔小哥俩Ethan Zhang、Lucas Zhang参加车轮战

  国际象棋进校园是国象甲级联赛的传统活动之一,对普及与推广当地的国际象棋发展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8月19日上午,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无锡站的进校园活动在东北塘小学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韦奕的母校。

  浙江队王文浩、成都队赵兰、天津队宁春红、重庆队王垚垚四位金牌教练们走进了这所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无锡东北塘小学,与2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象棋学生进行了车轮战活动。

  和以往的进校园有所不同,这次参赛的这些孩子们虽然小的只有7、8岁,大的也就12、13岁,但水平都非常高,1对6的指导棋过程中让教练们频频长考。

  参赛的小棋手当中还有七位是从美国远道而来的,据他们的父母介绍:“我们也是在美国听朋友介绍这边的训练非常棒,才在暑假带着孩子们过来体验下。”

Zoey tang、Austin tang姐弟
Zoey tang、Austin tang姐弟

  Zoey Tang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过来参加夏令营,陪伴他们在这里一个月的时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美国的训练方式和国内截然不同,她说:“美国的小朋友一周只上一节课,虽然可以参加夏令营,但时间都是一周,训练强度没这边大,而且是不记谱的。教练也是美国人,以鼓励型为主,即便是棋下的不好,他们也会找出中间一个稍好的细节夸奖孩子,这和国内完全不同,在这边训练强度大,教练会指出孩子下棋出现的问题,他们提高的很快。”

  Ethan Zhang的爸爸也表示:“美国的教育模式以表扬为主,孩子们从小就感觉没什么是他们做不了的,自信心爆棚,下国际象棋可以让他们直视失败与挫折。这是我们希望孩子能学习到的,回到国内参加这次训练,让他们体会下遇到挫折怎么处理,此外来这边还能学点中文。”

  另外,两位家长还表示:“在美国尽量都会鼓励孩子去参加比赛,比赛对于小朋友的认真程度,兴趣有很大提高的。美国有和家长一起参加的比赛,小朋友赢了家长,得到奖金也非常鼓励孩子”。

  (梓沫)

标签: 国际象棋美籍华裔挫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