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诚速胜古力 搭上名人战八强末班车

2017年08月05日13:49 新浪体育
李钦诚搭上名人战八强末班车

  点此观看动图棋谱

  8月5日中午,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北京中国棋院再战一局,李钦诚九段与古力九段落子如飞速战速决,小胜搭上8强末班车,明日9:30将对阵芈昱廷,唐韦星vs范廷钰,敬请关注。

  本届名人战经过新浪围棋职业网络预选赛选出8人,与免选棋手组成32强阵容。昨日进行的16强赛陈耀烨、江维杰等前名人出局,本局延期至今日在国家队训练室进行。赛前古力倒了一大杯热水,又顺手把训练室暖壶灌满。在少林寺进行的无遮大会上,古力让先负孟繁雄,当夜赶回北京参战名人战,本赛首轮战胜李必奇,李钦诚击败谢尔豪。半年前李钦诚曾在龙星战胜古力,有谱可查战绩大致2胜4负。

1
李钦诚速胜古力

  开局古力执黑以星小目对阵白棋向小目,黑13走出AlphaGo尖顶拆一逼攻连环拳,李钦诚右下掏角后继续抢捞实地。黑左路镇头后夹击,断后打吃二路被古力称为不好意思不走,但李钦诚点入右上后白68如立即开劫左路,通过转换顺势冲断右上将是好局。实战白68右上二路多爬一手与黑外面大跳交换、再开劫转换自感不得。

  黑99机敏抢到左上二路立的双先大官子,李钦诚笑说此时心情大恶,白应先二路扳,古力说我也应该继续二路跳进去,白局部味道恶劣恐怕只能尖补。实战黑101以下损了,还是应直接飞在中央。此后黑117挡右下见小,应左下尖角。白中央变厚扭转局面,顺势继续侵消,黑141以下虽然巧妙斩获中央2子,但复盘发现不如虎补左上,有逆收6目之多。但白下方虎了冲仍是有利。实战白成功连回右下一子,古力见形势已非破釜沉舟挑起转换,但最终盘面仅领先5目,白棋小胜。两位快枪手速战速决,临近中午已差不多定型,就索性不午休直接下完。赛后双方从官子细细复盘至布局,废寝忘食反复探讨各处得失。

  随着古力出局,幸存的前名人仅剩檀啸1人。明日李钦诚将与芈昱廷争夺4强席位,今年在倡棋杯和围甲两度胜出,不过坦言都是本来要输的棋,明天还是要好好下。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本赛于2017年8月3日、4日、6日、7日9:30在中国棋院进行前4轮,挑战权争夺战择期进行,与上届冠军连笑的三番棋挑战赛于2017年11月在四川盐亭县进行。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45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冠军30万亚军8万,本赛5轮负者依次获对局费2千、4千、6千、8千、2万人民币。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赛:

  李轩豪 胜 杨楷文

  范蕴若 胜 江维杰

  唐韦星 胜 杨鼎新

  范廷钰 胜 陈耀烨

  许嘉阳 胜 柁嘉熹

  檀啸 胜 彭立尧

  芈昱廷 胜 童梦成

  李钦诚 胜 古力(5日9:30)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8强赛(6日9:30):

  李轩豪 vs 范蕴若

  唐韦星 vs 范廷钰

  许嘉阳 vs 檀啸

  芈昱廷 vs 李钦诚

  (李新舟)

标签: 李钦诚名人战八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