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胜负师柯洁:二十弱冠生辰快乐 期待棋迹再续

2017年08月02日11:49 新浪综合
柯洁生日快乐

  文章来源:围棋天元公众号

  8月2日,这并不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创造了很多纪录和奇迹的人类围棋最强胜负师柯洁,今天刚满20岁。

  这个自小听着围棋落子的声音长大的少年,曾经想做一名舞者,但老师一席话“粉碎初心”。

  于是,他6岁学棋,7岁北漂聂道场,11岁职业定段。他希望做一个像聂卫平一样被人记住的棋手。

  是的,他做到了。20岁前拿到四冠,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四冠王;豪取中国围甲联赛跨赛季18连胜;更刷出世界围棋大赛14连胜记录……

  今年,他更是以人类的名义,与不可战胜的对手AlphaGo背水一战!这场明知会输的战役,柯洁义无反顾,颇有《后汉书》里说的“当仁不让,吾何辞哉”的悲壮感。这一战,攻守,翻盘,逆转,进退方寸之间,毫厘天壤一线,柯洁虽败犹荣。

  你说他少年狂妄,不知天高地厚也好,你说他是高手,眼界开阔不局限自己也罢,他在棋盘之上,有一种“战无不胜”的无敌气势。他的强势和成绩,总让人忘记,他不过是个刚满20岁的年轻人。

  20岁,于你于我,或许还是憧憬人生的年纪,而他,早已创造了属于他的传奇。

  柯洁,围棋圈最有少年气的胜负师,他永远是那种拂春风不喜,闻夏蝉不烦,听秋风不悲,观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的少年。

  棋士柯洁,弱冠之年,棋迹再续!生日快乐。

标签: 柯洁胜负少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