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快棋赛惨烈杀局 唐韦星“有眼杀瞎”(多谱)

2017年07月31日16:29 新浪体育
唐韦星激战彭立尧

  7月31日下午,2017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首轮的两场比赛在平湖圣雷克大酒店举行,唐韦星执白与彭立尧的一局非常惨烈,双方两条巨龙对杀,唐韦星白棋“有眼杀瞎”,快一气屠龙成功。

图1
图1

  图1:彭立尧执黑对阵唐韦星。白棋1,3看似是“送死”,但其实唐韦星策划了宏大的战术,这两步是铺垫。接下来白3,白7两虎,隐约看到了唐韦星的意图。

图2
图2

  图2:接上图,黑1提,白棋竟然敢在2位粘上。下边白棋提前准备了劫材,黑棋不敢扳出打劫。黑棋只好与白棋上边大龙杀气。黑棋两串棋子连在一起,看似气非常长,然而……

图3
图3

  图3:双方继续杀气,白棋在上边稳稳做出一只眼,走到白5打吃的时候,彭立尧投子认负。

图4
图4

  图4:双方如果走到最后的话,局面如图,黑白虽然都还有两气,但白棋有一只眼,经典的“有眼杀瞎”。

  (周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唐韦星彭立尧电视快棋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