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目锦标赛黄修一上演绝杀 今日鏖战最终轮

2017年07月29日10:03 新浪体育
本次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轮争夺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第7届世界五目锦标赛结束了倒数第2天的争夺。随着比赛临近尾声,两个组别的竞争进入到了白热化。AT组匈牙利三强鼎力格局被打破,俄罗斯名将杀入三甲,谁能问鼎桂冠依然不明朗。BT组中国棋手黄修一上演绝杀好戏,在最后6秒抓住对手破绽逆转取胜。

  AT组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之前占据榜首的匈牙利名将杜普斯基遭遇滑铁卢,连续输给穆兹卡和塔兰尼科夫,积分停留在7分,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同胞拉兹洛则连下两城,以8分反超杜普斯基跃居榜首。俄罗斯名将奥斯波夫今天同样拿下2分,挤掉另外一位匈牙利好手乔治。托特杀入3甲。

AT组最新积分榜
AT组最新积分榜

  在BT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黄修一遭遇爱沙尼亚好手米尔姆,对手从一开始就全面进攻,牵制着棋局走向,大有一举拿下之势。在对手犀利的进攻下,黄修一始终稳扎稳打,沉着应对,终于在时间仅剩6秒时觅得良机,连续进攻完成绝杀,上演大逆转好戏,取得两连胜。这局比赛双方共用时4小时4分26秒,共走出140步,均创下本届世锦赛的纪录。下图就是黄修一在绝杀前的棋谱局面,在米尔姆下出129手后,黄修一执白连续进攻最终取胜,网友们可以看看白棋如何取胜的。(五目的规则是连成6个子既不算赢也不算输)

黄修一VS米尔姆棋谱
黄修一VS米尔姆棋谱

  在BT组的其它比赛中,榜首两强卡拉斯约夫和扎克均击败对手,继续高歌猛进,冠军将从两人中产生。俄罗斯棋手伊戈尔名列第3,东道主棋手特萨尼克击败托普金后积分上升第4。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本次世锦赛将进入最后一轮争夺。AT组拉兹洛将迎战波兰名将祖科夫斯基,如能取胜将首度加冕世锦赛冠军。BT组领头羊卡拉斯约夫将对阵小将霍雷克,扎克将对阵同胞卢卡斯,黄修一将挑战俄罗斯老将玛迪里维利。

黄修一开启绝杀之旅
黄修一开启绝杀之旅
标签: 五目棋锦标赛黄修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