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高校桥牌教学研讨会召开 高校老师提出建议

2017年07月25日17:07 新浪体育
会议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7月24日晚8点,作为近年来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期间的一项传统活动,第三届高校桥牌教学研讨会于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顺利召开。大学生体协桥牌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潘江、中国桥牌协会原玉杰老师、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琳、市场总监郭兴中以及来自51所高校代表队的领队教练老师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潘江主持。 

  潘江秘书长介绍到:目前得力于各单位支持,中国大学生桥牌运动发展迅速,但高校桥牌教学出现了人才断档等诸多问题,希望各位参会者各抒己见,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原玉杰老师简要介绍了近期中国桥协有关青少年普及推广特别是高校桥牌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主要工作规划。中国桥协紧紧围绕师资课程、社团组织与竞赛活动“三架马车”推进高校桥牌普及活动。关于师资课程,24日中桥协刚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国桥牌讲师培训班的通知》,目的在于培养和传递桥牌师资的“火种”,与之相配套中桥协也将制定桥牌讲师管理制度和考试认证体系。关于社团组织,他介绍了“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讲解了其对激发学员兴趣、宣传普及桥牌文化的积极作用。关于竞赛活动,中桥协将与大学生分会等单位合作,积极为大学生群体创造更多赛事活动机会,开拓如社团联赛、网络桥牌赛、校园桥牌节等一系列新的赛事活动形式。 

  围绕高校桥牌教学的支持和辅助,互联网+桥牌和现代科技在大学桥牌学堂中的应用,新睿桥牌代表对新睿桥牌课堂的开发、应用情况以及未来计划做了简要介绍。目前学堂的桥牌教学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希望各位与会者能集思广益、分享使用经验从而促进产品的更新。北京邮电大学桥牌教师张宁演示了新睿学堂专题训练功能,展示了该功能对高校桥牌教学的优越性。湖南工业大学曾志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介绍了本校桥牌课堂和桥牌赛事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研讨会上,各高校老师就桥牌讲师培训班、高校桥牌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并从各自的教学体验出发,对教学软件的会员目标定位、教师任务布置的人性化设置、学生练习牌量的增加、考试功能的欠缺、认证体系的完善等事项提出了优化建议。 

标签: 教学桥牌研讨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